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折腾羊腿之老姜胡萝卜羊肉

(2007-12-30 11:46:29) 下一个

Boxing Day,扛回两条羊腿。

于是磨刀霍霍向羊腿,准备好好烧个痛快。

其实,羊腿比我想象的要好处理: 中间部分骨头靠一边且很细,所以可以取带皮整肉做白切。其余部分顺着骨头将肉批下切块就可以做老姜胡萝卜羊肉了。骨头断筋熬汤。

除了切块的羊肉,再准备胡萝卜四根、姜一大块、葱白一根。其中姜切厚片、胡萝卜切滚刀块、葱白切花和八角、花椒、小茴香一起装到茶球中。

我不大喜欢焯血水,觉得效果不怎么样,因为肉内部的血水还是带着腥味。我的方法是:大火加热空锅到锅很热,放入洗净控干的肉块翻炒到肉变白,然后加一点料酒,翻炒到收干,这样做出来的肉一点都不腥。

在 2 qt. 的慢烧锅里放一点水,然后开到 high,保持锅子是热的。

在炒干的肉块里放入一杯水、一勺盐、两勺糖、六勺老抽、姜片,拌匀并加热到沸腾。趁热倒入热的慢烧锅里,放入茶球,用 high 煮两个小时后转到 low 一个小时。然后把锅里的东西完全转移到大锅子里,放入胡萝卜和少许孜然,中火煮到汤汁基本收干,撒入一勺糖,翻炒均匀后出锅。

装盘后略撒些干的 parsley flak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来来来,一起大哚。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夜的晚餐有了?

羡慕你。

你怎么这么 会整啊。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