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抱抱

(2007-12-29 11:13:47) 下一个

小时候,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和其他老人一样,他们含蓄地表达对我的爱,记忆中,他们没有拥抱过我。直到奶奶病重的时候,每到晚上就会腹部疼痛,我让奶奶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轻轻的搂着她,听她诉说苦痛,慢慢地,她便沉沉睡去。看着奶奶微微抖动的眼睫毛,我明白其实老人也需要拥抱。

刚到卓越教书,面对一群 4 岁的娃娃们。我喜欢在他们答对问题或表现突出的时候摸摸他们的头、在校门口和每个学生抱一下然后说再见。“抱抱”成为一种鼓励,也让孩子们感到老师对他们的爱。有位家长告诉我,他的孩子很希望转到我的班级来,因为他羡慕我的学生都能被我抱抱。我说,没关系,放学的时候来和我说再见吧,我也会抱抱他。直到 6 年后学生毕业,他们中有些个子快和我差不多高了,仍旧在拍完毕业照的时候要和我抱抱,以此告别。

在国外生活的孩子是很幸福的,通常父母会在孩子上学前或睡觉前和孩子拥抱。这一抱,心就连在一起了。

今年圣诞,去拜访友人。朋友家有一双儿女,6岁的Cindy 和 10 岁的 David。

Cindy 每次见到我们,都会用一双怯生生犹豫但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们。当我们伸出双臂说:“Cindy,来,抱一下……”语音未落,她就会撒腿飞奔过来,扑进怀里。David 在我们离开的时候,猛地来了一个拥抱,让你深深地感受到他内心的不舍。于是,这些拥抱被我们珍藏在记忆中。

曾几何时,我们不再像父辈那样把情感埋在心底,而是选择主动表达,热烈地拥抱。还是让我们外露一些吧,让自己爱的人体会到那份炙热,把自己的快乐传递给对方,少些遗憾。

 

来,抱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给Ruby一个big hug!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Yes, sis, a BIG Hug to you.

Happy New Year.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抱抱。新年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