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Coca almond biscotti

(2007-12-18 17:25:52) 下一个

这个茶饼的方子来自远方的雪花,除了杏仁里的一些脂肪之外,饼里脂肪含量很低,但这并不影响口感,非常松脆,让我想到小时侯杏仁饼干的味道。我在里面加了点可可粉,因为一说到 biscotti,我总是情不自禁地会在脑海中浮现可可的颜色。

虽然我买了个小秤,但我还是一边称量一边用量具把它们换算到了体积,下次就不用再靠秤来取量了;还是用量勺或量杯干脆利落些。

步骤如下:

1、在大碗里打入两枚鸡蛋,加入 1/2 杯砂糖,打到浓稠发白。我原先还有点半信半疑的,想想蛋黄么总归是黄的,怎么会打到发白呢。后来,果然是打到浓稠的时候颜色发白了,只有很浅很浅的黄色。曾经看到过一个做 mayonnaise 的方法,就是先把蛋黄打到发白。这回完全相信了,准备下次也试试。

2、将 1 3/4 杯中筋面粉、3/4 tsp baking powder、1 tbsp coca 粉和 1 小撮盐筛匀后拌入蛋糊中,并拌匀。这时面糊会越来越粘,并最终成为一个面团。

3、烤箱预热 350F。

4、在面团中揉入 1/2 杯 almond,很粘手,最好戴一次性手套。

5、如果没戴一次性手套,这回要先用水冲一下手,然后甩去水(手上不能湿嗒嗒的,但要有点水分),将面团整形成大约20-30厘米长的扁长条。我那个 parchment paper 就是30厘米,所以将面团弄到差不多 parchment paper 的长度即可。

6、烤盘上垫 parchment paper,放上面胚,烤25分钟。一定要全烤熟,否则接下来第二次烘烤后没熟的部分组织就不好,纤维很长,影响松脆度。

7、取出晾凉 10 分钟后,用锯齿刀斜切成约 1 厘米厚片(斜的角度不要太大,否则切出来太长就不好看了)。

8、放在有夹层的烤盘上,每面烤 6 分钟。

9、放在架子上晾凉后保存在密闭容器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愿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EE: 和你做邻居就好 了。

你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