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这样吃石榴实在是爽翻天了

(2007-12-17 17:02:58) 下一个

不晓得有多少人是捧着大碗吃石榴的。俺吃石榴的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

通常,我是捧着半拉石榴抠着吃的,最后手上黄乎乎红乎乎的一塌糊涂。每次在超市看到石榴,都会犹豫,想吃却嫌麻烦。但我就不相信这边当地人也那么吃,他们肯定有什么办法可以很容易很干净地将石榴籽剥出来,否则这东东在这里不会有市场。正如当年学西人吃西柚弄个小勺子挖,这回么,俺在一只石榴上发现了一张小小滴说明书,看过后茅塞顿开,吼吼。别说,在这方面,我特别佩服西人,凡事都会整出个言简意赅的小纸条,贴心得很。虽然人家是为了销售的目的,但我还是很感激的哦。

于是乎,捧回石榴俩。

先将石榴外面的红色硬皮用刀削掉,红色硬皮里还有一张黄色的纤维状皮,不要去碰它,这样可避免将石榴的红色颗粒弄破。将石榴上下两段的硬皮挖掉,使手指有足够的地方放入。准备一大盆清水。左右手大拇指同时按住一端,其他手指捧住石榴,轻轻向两边掰开。石榴内部其实是很多被纤维皮隔开的小房子,所以顺着那些皮轻轻地掰,将石榴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好了,剩下的就很容易了,将石榴的红色颗粒像剥玉米粒一样一排一排地剥下(别太猛了,否则会把它们弄破的),扔入水中。

最后所有的纤维皮会漂浮到水面上,那些和红色颗粒粘连的纤维也会脱离并浮上来。倾掉上层有纤维皮的水层,将沉在盆底的颗粒冲洗干净后沥掉水,就可以吃了。

 

附上网友 Weston 提供的中东吃法:

先准备一个容器(可放水);切掉顶和底部,分成四瓣,左手抓一瓣,皮朝上,右手用调羹背部敲击皮层,将里面的籽振入容器内,大部分籽既会自动脱落,留下的少部分用调羹拨出即可。

 

下次我也试着掰开后用勺子敲敲看,可能会更方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吃石榴时看到那么漂亮的颗粒,都想拍张照片。看到你的这张,我就不拍啦。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握下手!跟你一样最近也在爽爽的吃石榴呢,以前总是觉得吃石榴不过瘾,每次只能剥下来几颗,自从无意中看到safeway卖石榴处放了怎样剥石榴的小介绍,我对石榴的购买率立刻翻倍,呵呵!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是哦,石榴对女性和男性都有很强的抗癌作用,值得多吃。我第一次按这个步骤做也弄得蛮慢的,第二次弄就几分钟搞定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Guess, I can try it.

Indeed, it takes too much efforts to eat it.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年我也可以多吃了。吃石榴对女性很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