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与雪人有关的那些往事

(2007-12-15 12:03:28) 下一个

路过这两个雪人的时候,那首 Once there was a snowman 的歌就开始在耳畔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现在一边在码字,仍觉得那首歌在欢快的唱着。

在卓越教书,每年的圣诞节是一个大节日,孩子们盼望着校园里的装饰、Febby 和圣诞老人分发的礼物以及大家秉烛唱 Silent night。那个节日在我们眼里是没有宗教色彩的,是个充满歌声和欢乐的 holiday season。

在12月和1月,每次上下课,孩子们都是一边唱着歌曲一边上楼下楼的。楼道里好不热闹。每当班级和班级在楼梯口相遇,孩子们更是扯着嗓子地唱,以期压倒对方。

那个季节,卓越的热闹往往吸引了新生的加盟,因此,新学生新老师,都出现在校园里。我的任务就是培训新老师唱歌。与此同时,老教师也会请我录圣诞节的歌曲或者请我指导歌曲的动作。这是件让我的那群学生引以为荣的事情。

说到这首 snowman 的歌,我就会想到孩子们在作 tall tall tall 时努力向上长、melted 时扭动身体、small small small 时拼命把身体向下缩的有趣场景。这首歌词汇量比较少,所以一级就开始教了,他们从一级唱到十二级,再唱到新概念,竟然百唱不厌,实在是可爱之极。

如今,他们都已经要准备参加高考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能想起那首歌,那段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oc,

This is so touching.

Looks like we got to expect your beautiful singing soooon.

Happy Holiday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