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考完试了,等着明年春天宣誓

(2007-12-14 18:46:10) 下一个

20道题目,5分钟,连开场白到批卷子宣布成绩前前后后总共15分钟,人呼啦啦地进,然后呼啦啦地出,每个人都心情很靓,和所有的人打招呼,考试就这样结束了。说是要等大法官裁决,基本上会在明年2月15日左右宣誓。为了准备考试,宣誓的誓词我已经是倒背如流。吼吼,就等着这最后一幕了。但愿 liberal 不会在2月份前提出大选,至少要等我正式入籍吧,让俺好好考虑考虑该投谁的票,大家好好表现哈。

朋友说:“恭喜恭喜哦,辛酸的日子过去了。”

“嗯?辛酸?”我有点莫名其妙。

“从移民到入籍,难道没有什么辛酸吗?”

“呃……貌似……”

貌似末有什么辛酸哎。

2003年夏天博士毕业,开始申请护照、办各种公证、复印各种材料,全弄齐递交北京已经快10月份了。相公在这边忙着帮我办CSQ,这里面倒有个小插曲:政府弄丢了我的材料,相公去催,经手人狡辩,说没收到。相公威胁他说:“我有tracking number,我会去查谁签名滴。”结果人家给了我们一个priority,承诺收到重寄的材料立刻补办;很快就拿到CSQ了。

年底,北京让我补点书信,证明这相公和娘子的真实性,嘿嘿,我一下狠心,小六号的字体,打了1000页的信给他们,要看故事?看去吧。

2月份,一个温柔的声音传过来,问我要不要在寄还签证等重要文件时把那本信也寄来。补充:信的寄费要我自己付。我大度,留着你们慢慢看吧。

2月19日,我出现在蒙特利尔机场,就这么来了。

人家后来向我咨询如何办移民,我一问三不知,让他们去问相公。“你就这么糊里糊涂地拿到签证了,你太有福了。”谁都这么说。

不是吗,的确很有福呢。

然后,便是找了个工作,也算有了 Canadian Experience。如今在家操持后勤,嘎嘎~~~~~~~~

听说我要去考公民,大多数反应是:“啊,这么快?”

是呢,好多朋友都是申请了几年才办下来的,我前前后后大概也就8个月,算幸运的了。

国内的朋友立马批我叛国。我没做对不起祖国的事情不叫叛国,公民宣誓里没有说中国是对立国。咱不是个很高尚的人,承认私心的存在 —— 可以不要5年更新移民身份,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但也想有自己的权利和义务,陪相公投了两次票,好羡慕。

 

现如今,happy holiday season, 然后 happy New Year,然后 happy Chinese New Year,再然后,嘻嘻,就可以宣誓了。还是蛮激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