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巧遇啄木鸟

(2007-12-12 10:13:55) 下一个

有一次出去买菜,看到小松鼠在一条电线上来回穿梭并不时停下来摆 pose 引诱,我却手头没有带相机,真是懊丧不已。自那开始,我宁愿装备得貌似天天去旅游的样子,背着相机和塞满 green shopping bag 的双肩包去买菜。

今天,好阴沉的天气,预报说要下雪。

去邮局的路上,老是听到“笃笃笃笃”的声音,和松鼠“咯吱咯吱”打嗝的声响很是不一样,频率很高的样子。顺着声音寻找,发现在大树很高的树干上有一只小鸟很努力地在啄着,一想,莫非这就是啄木鸟?顿时来了劲,咔嚓起来。可惜他很不配合哦,一直呆在很远的树干上,我那个 DC 才 6 倍的 zoom,再加上天气阴暗,只能勉强捕捉到些鸟影。

到 wikipedia 上对了对,这个头上有红点,北部灰白,翅膀上带白斑的是雄性的 hairy woodpecker。真有意思,好希望能有机会和他近距离接触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随时发现生活的美丽。学习!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如果都可以拍到理想的PP, 而不用长焦,扩角。。。

那么, 人人都可以当啪啪拉吉 了。

不过,这个还是非常的好的。

喜欢你上街的样子。

自有了儿子,Backpack 已是我的最爱。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