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低热量甜点:Cottage cheesecake pie

(2007-11-06 12:32:27) 下一个

喜欢 cheesecake 的不在少数,害怕 cheesecake 的也在多数 —— cheesecake 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东东。

偶而瞥见 cottage cheese,它的标签实在很让我动心,尤其我选的是用 skim milk 做的那种,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低,而蛋白含量很高。Craft的脱脂奶酪热量是 30/21g,而 cottage cheese 中的热量是 100/125g,主要原因就是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了。不过,那个样子真的不是很讨人喜欢,直接吃,渣渣的口感也不是太舒服。

于是我开始琢磨用它来做 cheesecake。之所以决定叫它 cheesecake pie,是因为我用 pie crust 做底的缘故。

看看我是怎样折腾的:

第一步:pie crust

我把原先做 apple pie 的 pie crust 配方稍微修改了一下,将单纯的 all purpose flour  改成 all purpose flour 和 cake flour 的混合,这个是受樱班的启发 —— 因为加拿大的 all purpose flour 筋度比较高,这样混合后,加冰水成团非常容易。成品的口感更酥松了。

具体过程如下:

混合 1/4 cup cake flour(低筋面粉) 和 3/4 cup all purpose flour(中筋面粉),加入 4 tbsp margarine,稍微用叉子前后左右拨弄一下,使油分散到面粉中,然后抖动容器,直到出现松粉状。逐勺加入共 5 tbsp 冰水,每加一勺水,就充分抖动容器,用橡皮刀将沾在容器底的油粉铲离,基本不要用工具翻动,自然成团即可。

将湿油粉倒入一个三明治自封袋里,用手稍微将面整成一团,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到面团很冷。

隔着自封袋将面团擀成圆面片,继续冷藏至面片很冷。

在案板上略撒干粉,刷去多余的面粉。将面片擀到9寸 pie pan 的大小,用擀面杖将面片卷起,移入 pie pan,整形。

刷层水,预热400F的烤箱中烤6分钟。

 

第二步:cheesecake 层

先把 3/4 cup cottage cheese 用 whisk 打到平滑细腻,然后依次加入 2/3 cup plain yogurt(我用的是自己以 skim milk 为原料做的原味酸奶)、1 tbsp cake flour(低筋面粉)、2 tbsp brown sugar(红糖)、1/4 tsp salt(盐)、1 whole egg(全蛋)、1 egg white(蛋清) 和 1 tbsp lemon juice(柠檬汁),每次加入一样原料,都打匀。最后将混合物倒到筛网(sieve)中过筛,残留在筛网中的固体用勺子撵细直到能通过筛孔。我觉得这样做能使口感更细腻些。

将过筛后的混合物倒入烤好的 pie crust 里,撒入葡萄干(也可以放 blueberry 等浆果),稍微振一下烤盘,放入预热350F的烤箱中烤35分钟(边缘略呈金黄色,能闻到很浓郁的香味)。关闭烤箱加热,让 cheesecake pie 随烤箱温度下降而缓慢冷却(我第一次做的时候是直接取出冷却的,结果表面开裂,因为这个烤制过程没有水浴,不能在水浴中自然冷却,所以放在烤箱里冷却效果比较好)。

冷却到室温后盖上盖子放入冰箱里冷藏至少1个小时。

 

希望你也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I can provide him an English version :P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oc, only if my LG knows Chinese, he would be a very good follower of yours.

What a great job.

Thx.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