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大白兔奶糖

(2007-11-01 13:43:05) 下一个

我对大白兔奶糖的喜爱,超出一般人的想象。多数糖果,吃过便忘记了,唯有大白兔,喜欢了30多年,仍旧迷恋得很。

很小的时候,生活在边远的小镇。那是一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而我因为祖父母在上海的缘故,总能招来羡慕的目光。父母将一块大白兔掰成两块,分别用糖纸包好,然后放在我的口袋里。我时不时地要摸摸口袋,看看糖果还在不在。直到很想吃很想吃的时候,便掏出来,慢慢地吮……

后来到了上海,生活在祖父母身边,虽然能经常在食品店的玻璃盒子里看到大白兔,但要能吃到,则是得等到春节了。春节的时候,祈祷所有的客人都不喜欢大白兔,于是那个糖果盘就能一直满满地坐在八仙桌上,直到正月初八,爷爷就会把所有的糖果平均地分在袋子里。我小心翼翼地数好颗数,然后把他们放在抽屉里;慢慢地享用,直到春去夏来。

再后来,大白兔的包装改了,那种螺旋的糖纸变成了两头机器压封的塑料袋。漂亮了,但我却有点失落。

在加拿大中国店,第一次买到旧包装的大白兔,感到莫名的兴奋。但糖果放到嘴里,觉得味道很是不正。仔细看那糖果,白里泛黄,有黑丝,全然是假冒伪劣产品。从此兴趣索然。

这次回国,上海有个食品展。我竟然在冠生园的糖堆里发现了老包装的大白兔,口味有原味、玉米味等等,毫不犹豫地抓了原味的大白兔,一路上喋喋地描述大白兔的美味。

于是,最近的一段时间里,掏出一颗糖,卷开糖纸,放到嘴里,细细的感受糖果溶解时的涓涓奶香,成为每天的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尝一块大白兔奶糖!看到这个勾起太多儿时幸福回忆,好怀念这个味道啊!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颤抖”,这个词用得太准确了。握手!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是的,大白兔用的原料里有 whole milk,我也不敢多吃 ;P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里还有好几包跟你的一模一样的大白兔奶糖。我也喜欢,可是不敢多吃,所以已经放了有一年多了!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大白兔奶糖也是我之最爱。剥开糖纸,先把那层用米做的纸吃掉,然后再把大白兔奶糖放入嘴中。那份香甜会让心颤抖。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米纸 ~~~~ 的确很特别。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大白兔奶糖与外面的包装纸之间另有一层,用米做的,也很好吃。叫什么?忘了。~~~~~~~~~~~童年的甜蜜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