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周年:怀念我的爷爷奶奶

(2007-11-25 16:01:33) 下一个

 

三年前的9月23日,我失去了我的爷爷,未能与老人见上最后一面,是我终生的遗憾;同年的11月27日,我失去了我的奶奶。虽然我于11月初赶回和病榻上的奶奶有了最后的倾谈,但匆匆地去,匆匆地来,只是回眸一瞬间,便隔两界。

 

还记得那年冬天的挥手告别,二老弱小的身躯相依着将我送到门外。那殷切的目光连同依依不舍,刻骨的难忘。怎会想到,竟是永别。

我的人生,有整整25年,是和他们一同度过的。这个“整”字,如今看来,是一个坎,一个没能跨越的坎。

 

从他们过世后,我便经常做噩梦 —— 梦见他们痛苦地在死亡线上挣扎,那么无助,那么让人心痛。我想要牵他们的手,却总是不能,于是我拼命将手往前伸,直到惊醒。于是我意识到,这是彻底失去了。

 

回上海,抬头望那熟悉的窗口,倘若二老在世,我当能看到他们满面笑容地召唤我。这上海,没有了他们,一切就不再那么温馨了。那份爱,是无法被替代的。

 

袅袅的清烟,请把我的思念带给他们……如果真有来世,让我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永不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Ruby,深深体会你的感受。那个地方是人生的归宿,我想他们在那边应该安宁欣慰的,至少他们知道人世间还有一位惦记他们的孙女……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ruby不要难过,两位老人家知道你还这么挂念他们,他们在彩虹的那边一定很高兴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很能理解你的这份思念。你的文章,让我落泪。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祝两老在另一个世界里安息。

博士妹: 不知道该说什么。 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