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熨衣服

(2007-10-24 08:07:41) 下一个

我非常地不喜欢女红,不到迫不得已绝对不会提起针线来。熨衣服被我划到女红的范畴,家里的熨斗一直被冷在衣柜的角落里,黯然神伤。

去上海的时候,相公买了几件衬衣,是比较花银子的那种,因此回来后,我也对它们格外关照。

那天洗完衣服,发现衬衣有点皱,尤其是口袋和下摆,扎眼得皱皱巴巴。想着这衬衣本身的价值,我咬咬牙拿起了久违的熨斗……花了半个小时,举起那两件烫得笔直的衣服,突然觉得很有成就感。趁热打铁,我竟然把自己的衬衣也都熨了一遍。

今天出门前,在镜子前转了转,那平整的前襟和袖口让我回想起原先为什么会买这件中袖的衣服,而因为平日里对熨斗的不屑,这衣服一度让我称为“鸡肋”。走在路上,比穿了高跟鞋还自信。

想当初,闺中密友对我介绍她的男友时说:“他别的家务不会做,但特别会熨衣服。”我终于理解了那绽放的笑容来自内心的自豪和对男友魅力的欣赏。

熨衣服,大概也算是一种生活态度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偶是边看电视边烫衣服(ZT)

Thats what I do to.

I dont like it, but I have to do it when I was working.

But now, I do it for my little guy. His Ts are all ironed out. You will see, you get hooked up on it. Now, I cannot tolerate un-ironed clothes.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很享受,下次我也这么做。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偶是边看电视边烫衣服,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