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橄榄油面包之 Rosemary bread

(2007-10-10 15:24:24) 下一个

但凡可以不要用 butter 或 margarine 就能做的东东都会让我产生尝试的欲望。这个Rosemary bread,今天就极大地捕获了我 —— 目标看上去很像我以前特爱光顾的一家叫“马可波罗”的面包房里做的面包,古朴得很。想象着一边咬面包,一边喝从木罐子里倒出的新鲜牛奶,哎呀~~~~ 挽起袖子,我毫不犹豫地就投入了战斗。

材料很简单:活性干酵母 (active dry yeast)、水、中筋面粉 (all-purpose flour)、全麦面粉 (whole-wheat flour)、盐、糖、extra virgin olive oil、干的rosemary 或者新鲜切碎的更好,我还加了干豆渣。

具体步骤如下:

1、将 1 1/2 tsp 的 active dry yeast 搅入到 1/4 cup 温水中(冷水微波加热20秒即可),静置,使其产生丰富泡沫。

2、在容器中放入 1 1/2 cup all purpose flour, 1 tsp sugar, 1 tsp salt, 2 tbsp chopped rosemary, 1 cup whole-wheat flour, 5 tbsp extra virgin olive oil, 1/2 cup water(我加了 1/2 杯干豆渣,所以用3/4 杯水),混合均匀后加入酵母液,揉成光滑有弹性的面团,整成圆球形后,放在一个比较大的容器里,盖上湿布发酵到体积两倍大。

3、用手背轻轻压发酵好的面团,挤去气体后,盖上湿布醒15分钟。

4、将面团分成两块。

5、取一块面团放在洒了一点干面粉的案板上,前后滚动整出一条11 inch 长的棍子,轻轻扭一下,产生一点旋转线,然后将两端折到棍子下方,这样二次发酵后两端会比较光滑有型。(如果要美观,可以在面包表面嵌入 一棵新鲜rosemary)

6、同样方法完成另外一块面团。将两条棍子放到平的烤盘上,盖上湿布发酵30分钟。

7、预热烤箱到400F,在发酵好的棍子表面均匀地筛上一小勺面粉,放入烤箱中烤30分钟。

8、取出放在架子上凉透后切片。

 

评价:Virgin olive oil 有浓郁的香味,rosemary 增加了口感并使舌尖感受清凉,面包皮脆内软,再加上表面的白色诱惑,绝对值得一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的确,rosemary用处好多,我也喜欢烤鸡的时候放点,据说烤羊排是要放的,且最后摆盘要点缀完整新鲜的~~~~ 不过,我家相公不喜欢那个味道,迷迭香最终没有迷倒他,呵呵,倒是我们女人对它情有独钟。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店里卖的rosemary bread. 买来了rosemary,结果只做了rosemary chicken. 我朋友Rosemary Lamb告诉我还有这么一道菜Rosemary Lamb。
看来应该先学做rosemary bread.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is:

Looks too good. Will back so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