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晚餐:微波烤鸡腿/西兰花/红薯粥

(2007-10-09 15:37:59) 下一个

今天晚上吃的是简简单单的两菜一粥。

荤菜是微波烤鸡腿。从上海买回来两本菜谱,其中一本是《微波美食》。早就惊讶于老邢等筒子用微波炉竟能做出如此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于是忙不迭地试了几个小菜。最让我喜欢的便是这微波烤鸡腿 —— 是我自己的原创哦,相公第一次见了,都不相信是微波做的。不过呆会我把方法写出来,看官必会笑我,如此简单的东东,没有什么技术可言,你也敢拿出来晒。8过,我想,兴许会有筒子喜欢吧。

1、六只鸡腿洗净后用纸巾拍干。在碗里混匀1大勺红糖、1大勺chili powder和半小勺盐,然后均匀的抹在鸡腿上,尤其是没有皮的关节处要抹严实(容易入味),放冰箱里过夜。

2、取一容器,最好不要是塑料的,因为塑料制品和油糖的混合物接触后,在微波加热下很容易被熔融,然后盒子就会出现小洞洞。我用玻璃烤盘。把鸡腿摆入容器中,将腌制剩下的腌料刷到鸡腿上,盖上盖子,高火8分钟;取出,鸡腿翻个身,刷上剩余的料(如果腌料用完了,也可以刷些老抽),再高火8分钟就好了。

看着还是蛮像烤箱烤出来的吧,而且烤盘特别容易清洗呢。

 


备注:如果是烤鸡翅,则每次5分钟。有翅尖的鸡翅,最好将翅尖埋在其他鸡翅的中翅下,相互保护,以免烤焦。

 

素菜更简单啦,就是清炒西兰花,地球人都知道滴。

最近红薯好多,且很便宜哦。就用普通的大米加上水、红豆子、红薯块、红糖,熬了小锅粥,浓浓稠稠的,很好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以后有微波鸡腿这类简单好吃的菜多多上点,拜托了。:)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这个粥好做。米:水=1:10左右,米煮开了,放切好的红薯,水再开了就可以切换到warm档了,捂上1-2个小时都行。红糖可以按口味放。讲究的话可以放糯米哦。我是不舍得放呀,糯米留着可以做烧卖吃。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SINEAD4273要尝试这道菜了---微波烤鸡腿。
我想做你的“小锅粥”,改改口味。最近周末常做肉糜皮蛋粥。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need to cover it while in microwave?

Yes, I covered it with a microwave-oven-used plastic cover (I bought it in Dollar store).

>Is chilli power hot? Or any substitute?

No, chili powder just gives beautiful color, even if it is described "very hot", it tastes just a little bit spicy.

>Also, does it matter, if you take the skin off?

You can bake it first, then take the skin off, so that drumsticks smell good. But if you do mind the chelosterol in skin, you can take it off first. Without skin, I suggest you brush some vegetable oil on the baking pan and then put the drumsticks on.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Also, does it matter, if you take the skin off?

Thx again.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need to cover it while in microwave?

Is chilli power hot? Or any substitute?

Thx.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No time right now, but will get back.

Have a good even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