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搬家记

(2007-08-24 19:26:05) 下一个

 

终于,

    家里的一切都已经井井有条;

终于,

    餐桌又摆上了美味可口的饭菜和点点烛光;

终于,

    重新坐到整洁的书桌旁打开心爱的电脑纪录点什么;

终于,

    可以轻轻松松地感受美好的生活、温馨的家。

 

到加拿大,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如此浩大的搬家工程。

不提先前的转租和租房,光是从上周开始的打包、长途卡车的跋涉以及这个星期的整理,着实让我体会到相公之前独自奋斗四处奔波的艰辛。

原先不曾想到打包如此的费时和费力,想想不就把东西往箱子里塞嘛。实际上,东西的归类、入箱和标签等所需要的时间远远大于想像。而且因为缺乏经验,把厨房里的东西放在最后一天整理,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甚至有点 depression。好在最后把思路理清楚了,耐心打包,终于在凌晨将东西都整理完毕 —— 最令我欣慰的是那一路的颠簸,没有损伤我宝贵的玻璃制品。家里所有该拆开的家具都变成了木板。朋友来帮忙搬家的时候都感叹我们的细心:所有的木板四角都包扎了 —— 运到家后,一切都毫发无损。百叶窗是在最后搬家的过程中一一卸下的。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满屋的东西在两个小时内都转移到了14 feet U-Haul 的卡车上。

望着空空的房间,三年前搬入的场景一一浮现。再见了,魁北克!再见了,我亲爱的朋友们。

 

卡车沿着高速公路行驶,美丽的St-Laurent,再次从眼前掠过,能在这里生活三年多,也算是一种幸福了。

沿着峡谷一路飞驰,卡车在11号公路转弯进入 NB 省,英法对照的路牌让人兴奋,终于,法语不再是横在头顶的尖刀。虽然我仍旧习惯于见面招呼 Bonjour 哈哈。

晚饭是自带的:熏肉、奶酪馅的羊角面包、保温的咖啡和油桃。饱餐一顿,稍微散了会步,继续赶路。

夜幕降临,路边出现两头 moose ,心里一个激灵,看来,路况有点惊险。

小心地行驶在公路上,时针嘀嗒嘀嗒地走着,快半夜的时候,我们到了家。把睡袋、换洗衣物和 cooler 搬下车,清洗一下浴缸等洁具,快速冲了个澡,倒头便睡。

 

早上竟然被冻醒……

草草地吃了点面包,喝了点豆浆,我们俩就开始干活了。邻居看着满车的东西,同情地说:“看来你们要搬一天了。”不过,在我们这两个超男超女的努力下,呵呵,四个小时后,房间里堆满了东西,卡车车厢空空如也。

还掉车,已近晌午。顺便提一句,老天很仁慈,连着两天艳阳高照,气温舒适,真是应了天时地利人和。

在城里唯一的中餐馆吃了午餐,冰啤下肚,感觉超级爽。

下午,开始漫漫长征。相公负责卧室,我负责厨房 —— 这不,吃和睡是最重要的啦。

和打包一样,要把厨房里的杂碎都按部就班地放好,着实花费功夫。整整一个下午连一个晚上,马不停蹄,先擦洗和消毒,吸尘、拖地,然后开始一样一样地归位。好在我们在租好房后已经对房间的总体尺寸和布局比较了解,我还特意画了张示意图,并详细备注了物品的摆放方式,所以还相对比较省力。

同时,网络公司按事先的约定,来帮我们安装了电话和网络,长途电话服务也指日可待。

晚上对付着烤了 Pizza,就着果汁。

那一夜,睡得很沉,醒来已经是日照杆头。

 

因为厨房已经整理妥当,这一天的伙食就不能马虎了:炖鸡汤、烧米饭、炒豆子,还做了新鲜的面包。中午,两个人挤在厨房的小桌子上吃饭 —— 新家的第一顿饭哦,Chin-chin!

下午,我们忙着收拾书房,装 Corner Desk,把客厅的书、资料转移到书房,腾出空位再把餐桌架起来,把我的书桌也归位。

终于能坐在宽敞的餐桌旁品尝鲜美的鸡汤了。吃完晚饭,心情非常愉悦,因为网络已经连好,无线信号热情地召唤着我们,哈哈,两个人迫不及待地就上网 happy 了。

又是一夜沉睡,醒来又是日照杆头。

 

早上打了一通电话 change address,车车电池出了毛病拖去修理。

下午,先去申请 medicare,driving license 和换 plate。然后去邮局申请信箱 —— 嚯,太壮观了,一踏入邮局,满眼尽是银色信箱,感到有点晕。领了钥匙后,便去购物。超市很小,随便提了点蔬菜和肉就回家了。

我负责把衣服都摆到两个 closet 里,相公则把 TV base 装好了,两人齐力抬出电视机放上,蠢蠢欲动地想碰碰运气,就把网络的 cable 线给插上去了:search 的结果让我们狂喜,竟然有25个频道,连 CNN 和 CLT 都有。

晚上把书架的书摆上,墙上的装饰品挂好,书桌上也恢复了生气。

睡觉前,在房间里转悠,好宽敞、好有成就感。

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

 

今朝无日,谈不上照杆头,呵呵 —— 下雨,淅淅沥沥。

最后把玄关的 closet 整理妥当,杂物纸箱归入 locker,客厅的桌子移到理想的位置,立灯站稳了,卧室的第二层窗帘也安上了,留言机录音完毕。

关上灯,点支蜡烛,朦朦胧胧的,有点陶醉。

 

终于,终于,终于,哈哈哈哈~~~~~~~~~~~~~~~~ 预定了出租车,即将踏上回国探亲的路程 —— 今年的中秋将是一个和美圆满的家庭聚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llo, Doc: it is amazing what a Doc can do ... or two Docs can do.

Just got a chance to stop by,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have lots, lots of fun in SHA.

See you soon!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谢谢啦,欢迎常来。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是涅,这两天兴奋的几乎有点不能控制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个性,乐观开朗,做事有条理,生活有滋有味的.忍不住停了脚步,呵呵...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Ruby,
谢谢你的留言。今年的中秋,你一定会过得很开心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