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小事两三件

(2007-07-31 07:22:08) 下一个

周末,两三件小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小事(一)

去药店买药,付钱的时候,药剂师 Marie 微笑着祝我生日快乐。

Marie 是我在这个药店见面次数最多的,好像她总在,其他的都有点像实习的,流动得很快。平时,也就是打打招乎,她会说英语,所以偶而会聊几句。但总体来讲,和她并非交往很深。

她是从我的医疗卡上看到我的生日的,小小一句祝福,给我带来了惊喜和温馨。

评论:生活中,及时给家人和朋友关心和惊喜,是快乐的源泉。

 

小事(二)

超市里,我们和母女仨面对面地在把已付款的东西往塑料袋里装。

母女仨里小女儿很文静地坐在购物车里,大女儿兴致勃勃地帮母亲把塑料袋逐一打开后递过去。她看到我也在装东西,就主动把打开的口袋递给我。我对她连连说“谢谢”,使得她更是干劲十足。

结果,大家都装完了,桌上还剩下两只已经打开的塑料袋。小女儿顺手将口袋一拽,放进了购物车里。

母亲见了,急忙阻止,并把塑料袋从车子里挖出来,叠好了放回到桌上。

评论:父母的身体力行和潜移默化对孩子素质的培养太重要了。

 

小事(三)

周末朋友随旅行团路经我们这里。中午旅行团在中餐馆吃饭,我们就赶过去和他们见面。

聊天时,瞥见邻桌一位食客的手在桌子底下忙碌。我好奇,扭头看他。这才看清楚他正在把一个装满食物的饭盒往包里塞。他发现我在看 他,就赶紧转过身……

评论:华人在国外,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是民族的形象。自律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Good oberservation!!!

God knows, how ......

Some pethetic fellow, for a quater, they will......

Well, every one is uniq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