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散步 · 惆怅

(2007-07-23 14:12:36) 下一个

下午,云在天上飘得很让我满意:总是挡着烈日,但又不过份遮盖湛蓝的天空。这种天气不出去散步,是会后悔的。

于是,整装待发,又涂又喷……

离家1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Sentier 。这条林荫小道,是城里的“健康之路”,一边靠树林,一边面向河流。2点的时候,水位很低。水鸟懒洋洋地从头顶掠过,或矗立在小石头上梳理羽毛。水草密密随风招展着,石头上层层的结构被晒得清晰可见。走在这条路上,不用使劲,就能闻到暖湿的空气夹杂着花的芬芳、草的清新和水的海腥。

朝前走3.8公里,便算到了中点,折回,仍旧是3.8公里。

我走得不算快,前前后后用了1个半小时。快到终点的时候,感觉很是扫兴,因为没有预想的汗水沾襟,只是后背潮湿湿的而已。

喝了口水,倚在栏杆上,歇口气。

望着渐渐上升的水面,不觉有些失落:这熟悉的潮起潮落,1个月后便不能再如此随意地看到了。这盘旋的啾啾声,慢慢地,也会变得很陌生。

脑海中情不自禁地浮现出昨天下午的烧烤聚餐的热闹场景。这每年一次必不可少的聚会,是联系小城屈指可数同胞的纽带,不在于吃山珍海味,但主人的精心准备从不重复的点心和菜肴、连同大家的欢声笑语,给了我们美好的回忆和期待。

满心的惆怅,将散步的愉悦赶得一干二净。

郁郁地,我走在河边。只在想:下一站,不知道究竟会是什么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Agree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ear Dr: Always look forward!!! Dont turn back!!!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相信下一站会更好,但心里有点舍不得呢。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1个月后将要离开如此美丽的地方吗?
不过,不要忧郁。下一站也许更加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