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 Bagel ◎

(2007-07-17 10:25:20) 下一个

 

出去玩的时候,多半早餐在咖啡店里解决。最近一次出行,那个咖啡店每天都飘着 Tony Bennett 的歌声,不由地让我放慢喝咖啡的速度。

早餐,除了咖啡,还有 Bagel 。中间夹着鸡蛋、蔬菜、mayonnaise 和熔融的奶酪。奶酪会从 bagel 中间的洞洞里冒出来,感觉特别香、特别 creamy。面的组织很松软,plain bagel 吃着原味,sesame bagel 则带着芝麻的嚼头。

回来后,便琢磨着自己做 bagel 。其实这东东是很好做的,真纳闷早先怎么就没想到做这个好吃的东东。

 传统 Bagel 的基本步骤包括:

1、面粉+水+盐+酵母(有时候也放点糖)活成面团,发酵到体积两倍大。

2、把面团分成几份后,弄成 bagel 的样子,然后放冰箱里醒至少12小时。

3、在放了糖或 syrup 的水里煮一下,然后用纸巾吸干水分。

4、刷上蛋液,也可以再撒上芝麻、poppy 之类的,然后在 350 ~ 600 F 下烤。

 

根据这个基本步骤,我就直接把我做粗粮面包的配方用上了。

1、混合400 cc all purpose flour, 250 cc whole wheat flour, 1 cup 新鲜过滤的湿豆渣。这个混合粉的配方可以用350 gall purpose flour 代替。

2、50 cc 的牛奶里加 1 tsp 糖,微波加热30秒,然后撒入 2 tsp active dry yeast,使酵母溶解并产生丰富泡沫。

3、把酵母溶液倒入面粉中活匀,然后加入 5 tsp butter, 1 tsp salt, 1 只打散的鸡蛋(舀出 5 mL 蛋黄备用),将面揉成均匀的面团(因为湿豆渣含水量很大,所以不需要再加水或牛奶了)。

 

* 如果用350 gall purpose flour 取代混合粉料来做 bagel ,总共需要 170 cc 牛奶或水。

** 如果用烤干的豆渣取代湿豆渣,总共需要约200 cc 牛奶或水。

 

4、一次发酵约1个小时,使面团体积增到两倍大。

5、将面团拍去气体,分成8份并揉圆。食指蘸上面粉,从面团中间刺入,然后把面团平放在案板上,手指与案板垂直,以手指为中心,旋转面团,中间的圆孔会变大并且面团能始终保持圆形。

6、把整好形的面放在密封的容器里(我用的是比较大的扁平盒子),置于冰箱里12小时。

7、烧沸1升水,里面加入1勺糖,逐个煮面团,先煮1分钟,再翻面煮1分钟,捞出,沥干或用纸巾拍干水分。

8、烤箱预热400 F,蛋黄兑水搅匀后刷在 bagel 表面,烤45分钟,牙签刺入后拔出无粘连即可。看上去好像油里炸过一样,表面很脆,里面很松软。

9、放凉后装入密闭容器,放冰箱里冷藏。可以放蛮久的。吃的时候将 bagel 横向切开,稍微在表面喷点水,然后用 toaster 烤一下,涂酱或夹蔬菜肉什么的吃都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也能自己做?

As usual, you are excellent, my Dr.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恩,bagel 和其它面包其实区别不大,主要就是要在水里煮一下后再烤,为了吃上去有嚼劲(chewy)。试试看吧,你可以用普通面粉做的,颜色会比我的这个粗粮的漂亮。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也能自己做?看来我的厨房手艺太差劲了。
最近,Bagel 一直是我的早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