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找房流水账

(2007-07-12 07:59:45) 下一个

 

7月6日

从当地的网站上摘下来好几页的租房公司电话,一个一个地打过去。整整1个下午的电话,好久没说那么多英语了,直说得我嘴皮发麻、耳朵抽筋   :-(

蛮受打击的,多数公司都说房屋已经租完了。这个城市的主要产业就是学校。租房的主要为3类,学生、老人和临时来工作的(非常之少数)。周转中的房子多数是因为老人住院、临时来工作的人结束合同而产生的。学生为了避免找不到房子,在暑假前就提前来付了定金。大多情况下,刚空出来的房子都会在极短的时间里找到新的房客 。所以即使在电话里找到了目标,人家也会说“不能确定过几天是否还 available ”。

不过,那里的人真是很热情。自己公司的房子没有了,他们会推荐其他的房东,还会把当天报纸的租房信息报给我听或者给我一些新的网站。在这种滚雪球效应下,我最终手头里有了一个小小的 list

好啦,预定旅店、打印地图。

 

7月9日

打点一下,出发。晚上8点到了目的地。

好小的一个城市哦。蚊子吧唧给了我一个见面波,到现在还是肿的呢。看来 mosquito off 和手机一样,都是出行必备呀。

“ 竟然,我们在这个小城里迷了路。” 这话是后来帮助我们找到旅店的MM说的。大学这块的建筑,每栋楼看着都一个样子,晚上么,也看不到什么细节,所以我们转来转去,总是回到原处。

街上人烟稀少,终于碰到一个刚下班的MM,跟着她,几分钟后就找到了。我晕,其实好几次都经过了嘛。

初次和城里的人照面,觉得都很 nice,至少没有排外的意思。

 

7月10日

开始找房。

第一家,我们仍旧迷路,然后很搞笑地在路上碰到房东。那是个半地下室,2个卧室,厨房和客厅连着。我们主要考虑:浴室是否有排气扇、厨房油烟机是否将烟气排出(很多都是内循环的,换气效果很差)、楼里是否有洗衣、是否有停车位(这后面两点是在和不同的房东电话联系的时候发现的,好像和这里不大一样,很多地方都没有这两项,感觉特别不方便,尤其是冬天)、是否允许转租、暖气提供的时间段是否足够长。结果,这个要价670的房子,除了有洗衣和停车位外,其他都不能满足,并且要自己付取暖、热水和电费。摇摇头,我们离开了。

第二家,半地下室,2个卧室。一进门,就是一股很潮湿的气味,房间特别阴暗。感觉太糟糕了。啥也不用想了,赶紧走人。

第三家,半地下室,2个卧室。三面加起来是一长溜的窗子,光线很充足。房间看上去很干净,且满足了我们考虑的所有问题。提供暖气和热水。自己付电费。540是个很不错的价位了。最让我们高兴的是,房东同意我们如果提前搬入的话可以按天计算房租。毫不犹豫,赶紧签。

签合同的时候,我随口问了一句“信箱在哪里”。房东愣了一下,说“这是个很好的问题”,然后打了一通电话,回答我:“信箱在邮局里,大伙都去那里取信。” 呵呵,这回热闹了,不出多日,社区的人就会都很熟悉了。感觉又新鲜又好玩。

刚签好合同,就有人来找他看房。他耸耸肩说“最后的房子刚签掉”。我的天,忒惊心动魄了,和抢购没啥区别。

老公的同事比我们早到还没找到房子呢。我们真算幸运的了。

下午天气转好,我们也心情大好,去公园走走,市中心看看,晚上和老公的新老板一起吃了顿饭。饭后,我们又去房子里转了圈,量了一下房间的尺寸,搬进去前就可以适当先做点安排了。

 

7月11日

上午跟着老公及其老板在校园、办公室楼里认了些人,有个同事见了我们开口第一句是滴滴刮刮的中文“您从哪来”……再碰到一个,说的中文京片十足。太有才了。

中午,驱车离开了这个城市~~~~~~~~~~ 下个月,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D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in your new advent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