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Johnny Cash】Walk the line

(2007-06-07 09:10:27) 下一个

注:这个帖子以前发过,后来不慎把这一栏所有的帖子都删除了。如今补上。

Johnny Cash (1932-2003)

 

--------------------------  个人感受  -------------------------

 

连着看了两遍《Walk the Line》,我惭愧于竟然以前不知道 Johnny Cash 的大名,竟然从来没有听过他的作品。电影结束后,我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开始在网上搜索。好在现在有了 rapidshare 之类的共享,否则恐怕我是很难有所收获了。下载了这部电影的原声音乐以及 Johnny 的两张 great hits,听过后欣喜不已。我原先觉得电影里 Joaquin Phoenix 的演绎已经近乎完美,听过 Johnny 的原唱,才知道什么叫做淳厚和磁性。他在每次演唱会开场时轻轻地对着话筒说:Hello, I am Johnny Cash,如果我在现场的话,我会激动得晕过去。这是个集创作和演唱为一体的天才,总是穿一身黑色的衣服,自嘲是 maybe I go to the funeral。在他的 country music 作品中,情歌婉转深情,而像 Folsom Prison Blues 等一批节奏明快的歌曲,让人听了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摇摆。

 

--------------------------  人物简介  -----------------------------

 

Johnny cash是影响美国近代乡村、流行、摇滚与民谣界最重要的创作歌手之一,他以boom-chick-a-boom or "freight train" sound,简约有力的吉他,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独特声音,在他一生超过四百首的创作歌曲当中,有一百首以上的歌曲进入过乡村榜前四十名。

他的一生,被称为美国草根精神的杰出代表,从最初完全的不起眼的音乐爱好者(他甚至在自己20岁时才第一次开始接触吉他),经过自己的努力,从士兵到酒吧跑场歌手,到公司签约歌手,到逐渐成为被歌迷尊重拥戴的享有盛誉的伟大歌手,一直不曾改变的是他对处于弱势群体民众的关注,他是许多不同阶层的美国民众的代言人,他有着美国人独特的视角,他的作品所触及的范围从知识份子的社会观察、蓝领阶级的悲苦生活、恋爱中的百味杂陈、市井小民的真实心声甚至罪犯的心理描摹....等等都有,可说是代表全美国人的良心之声。

在他的一生中,最黑暗时期莫过于60年代初期的吸毒以及因此而导致婚姻的彻底破裂。值得庆幸的是,在June Carter的帮助下,他最终走出阴影,获得了新的生命和幸福。

1968年1月,Johnny 到了Folsom Prison监狱,为那些被认为是恶徒的罪犯演出,音乐深深地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此后他又分别在San Quentin和The Österåker Prison演出…一位因为偷窃判刑入狱14年的囚徒因此而受到感化,并最后成为了一名乡村歌手!

--------------------------  作品试听  -----------------------------

《Walk the L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