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的上空

(2007-06-03 19:50:08) 下一个

上海的上空(照片)

 

这张照片是我在National Geographic上看到的,东方明珠的那颗大红球烁烁发光,只可惜,除此之外,上海的上空再没有可炫耀的东西了,灰蒙蒙的一片,看着很压抑;只有隐约的那条蓝带,告诉人们天空的本色。

2004年我所乘坐的航班飞离上海浦东机场,我本想好好再看一眼上海繁荣的景象,想象着繁星点点的夜景,结果很快眼前什么也看不见了,只有让人讨厌的灰色,很浓很浓,像没洗干净的地毯,铺在飞机底下。

到了这里,仰望天空,一开始觉得特别不适应,特别新奇,原来天可以蓝到这么清的地步,云可以那么白。那湛蓝湛蓝的天空,让我感到心情轻松舒畅。

 

什么时候,上海的上空,能美丽起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猪宝娘的评论:
你老姐上次还说有沙尘暴了。唉。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天空更是别提叻。。每次回去一开始进入北京附近的上空,天就开始变昏黄昏黄的。。

也有一年多没回去了不知道现在咋样?还有一年开奥运会叻,希望比以前好多叻。。另外不知道北京的新停机楼是否已经开叻?嗯~年底有机会回去一趟。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北京就不提了,我非典那年春天去北京,那个柳絮,弄得我成天喷嚏不断,那个天,灰得,尘沙飞扬。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ear Dr... have checked the sky in Beijing? Even worse. 6 yrs ago, my lg and I were in BJ, he asked me some question regarding the atomosphere... I said, I do not know maybe its fog... he said, no, no,no,... it is poluted air.

But, 1984 when I was in BJ doing my MA study.... I used to feel the sky there is lot higher and blue than that of SHA.. not any more....

Lets hope it will get bettter...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yijibang和毛姐:

sigh...看来能保持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两年前回国也在上海住了两天,都好就是污染比较严重。这张还看到蓝天不容易。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还不错,最少还看到一小片蓝色的天空。我在上海两年,就不曾看到蓝天,都是灰沉沉的一片乌烟瘴气。可惜,可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