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葡萄干吐司和韭菜盒子

(2007-06-13 18:05:35) 下一个

这个面包以黑吐丝面包为基础,只是在第7、8、9、10四步上有些不同。

具体改动如下:

7、面团放在案板上,揉去气泡。面团分成均匀2份,每份都捶打到有筋道,然后将面团擀成面片,上下两边向中间折了后再擀,使面片呈规则长方形且面片的短边不大于 loaf pan 的长在面片上均匀筛撒 ground cinnamon (1 tsp) 和糖 (1 tsp) 的混合粉末,接着撒上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已沥干水分的葡萄干 (raisin)然后把面片从短的一边提起,卷成圆筒状,前后推一下,让圆筒呈均匀圆柱体。整个过程不放面粉或油。擀面杖没有粘面的迹象。重复这个步骤做出共2个圆柱形的面团。

8、在 loaf pan 内侧刷一下黄油防沾,纵向并排摆入面团。盖上湿布发酵1小时。

9、1个小时后体积长到烤盘2/3处。

10、烤箱预热至350F(用烤箱专用温度计控温)。放入烤箱烤45分钟,牙签插入无粘连,就可以了。

 

这次用的温度低了50F,烤的时间延长了。烤出来的面包顶表皮不像400F烤出来那么硬,用刀切起来非常容易,很软。

用了cinnamon,烤好后香气很浓郁,口感一如既往的松软,非常好吃。

 

朋友家的韭菜丰收了,我们昨晚去割了一大袋回来。我是没有福气的,韭菜过敏。不过老公很喜欢吃。想着偶尔吃一次韭菜,无论如何也要趁新鲜让老公吃上韭菜盒子和韭菜饺子。于是今天就先忙着做了16只韭菜盒子。

我用的是发面,面发了1个小时。然后揉去气,分成均匀16份。每份都象擀饺子皮一样弄成薄皮。

馅子究竟用了多少韭菜,我是糊里糊涂,没个数。抓了6把韭菜,去老根洗净切碎,拌入一点油防出水。

打3只鸡蛋,加一小勺盐,然后在油里煎成蛋皮,凉后压碎。和韭菜混匀,再加一小勺盐。

最后一片薄皮里加一勺馅子,将薄皮合起来捏紧封口,打上褶子。

中小火,煎锅里刷层油,等油很热了就放入韭菜盒子,煎到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看老公把韭菜盒子蘸点醋,轻轻咬一口,里面都是汤汁,香气四溢,Hmmm,好好吃的样子,羡慕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up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