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Chinese spareribs

(2007-06-08 17:17:04) 下一个

6月份,按惯例,经常会有朋友旅行路过我家歇脚。今年虽然还没有什么消息,但我还是开始着手做点准备。周末,看到有卖很新鲜的大肋排,于是提了两大条回来。虽然这是很完整的肋排,但还是难免有些软骨之类的边角料。于是切下来剁成小块的排骨,可以烧汤也可以红烧糖醋之类的。

正巧看到网上有介绍 Chinese sparerib 的一些烧法,一边看步骤,一边好像已经看到那浓稠的汤汁裹着排骨的样子,顿时觉得腮帮子条件反射得厉害。于是转身忙不叠地先向老公预报次日的将有非常好吃的小排登场,让他下班早些回来吃热的。

既然菜都已经报上去了,自然要有行动。取了4瓣蒜压扁切成细粒,放入一个大的扁盒子里,加入1/4杯syrup,1/4杯老抽,1茶匙盐,1/4杯ketchup,用勺子搅匀。然后放入大约4磅小排骨,用手抓着码味后放入冰箱。

次日,中高火加热空锅到锅底很热,然后把排骨夹出来放入锅中,锅底兹呲地响,但不会粘,轻轻翻动,然后盖上盖子。10分钟后,将腌料倒入,翻一下排骨,盖上盖子继续焖。这个时候切点葱花备着。焖到肉脱骨地熟,开大火,快收干汤汁时撒入葱花,快速翻炒然后出锅。

我真纳闷这西人对俺们的国粹如此了如指掌,这是我烧过最最好吃的排骨。感觉那个用料的比例很神哎。

老公回来推门就说好香呀。迫不及待尝了一块,直叫好吃,不断叮嘱我下回还这么烧,最好发扬光大到其他肉肉。

这浓汁赤酱,真是养眼,可惜我就是不擅拍此类照片,没法真实反映效果了。

好吃,好吃呀 :-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My goodness. What a talent. Enjoy.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神速哦~~~~ 恩,这个菜因为是西人写的方子,特别精确,成功率很高的,你可以试试。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尝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