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盒肉糜引发的三个小菜

(2007-05-15 12:00:52) 下一个

 

 

 

那天解冻了一盒肉糜,大概1磅的样子,原计划是肉糜炒豆腐,一个菜。

结果鬼使神差,举着小刀刻了四个豆腐格子。为了填那几个格子以及合理利用豆腐,我只能加工肉糜,给肉糜里放了挖出来的豆腐,加了葱花、油、盐和少量酱油,否则淡刮刮的,光有鲜味没用,还得有点咸味不是?

豆腐是medium的那种,肉糜一点点放进去,用手指轻轻按一下,塞满了,就把盖子盖上。大火蒸8分钟,闻到肉香就好了,连盘端出,滗出汤汁待用。

四个豆腐格子,才用掉一丁点肉糜,计划彻底泡汤,决定塞黄瓜来解决剩下的肉糜。

黄瓜一根,切成一段一段的。挖掉中间的瓤,底下要留点,不能掏空。然后把肉糜放进去。蒸的时候我怕黄瓜蒸黄了,所以等到水沸腾了再把黄瓜放进去。也蒸了8分钟,取出,滗出汤汁和豆腐汤汁混合。

这两份汤汁连同我前几天做切片肉的汤汁一起放进锅里,放入芡粉勾芡,淋到豆腐格子和黄瓜上,两个菜就齐活了。

剩下一点肉糜,加了芡粉,压成小饼。在锅里煎到两面金黄即可。

折腾了1个小时,三个菜上桌。

老公惊诧地问我是不是他忘记了啥重要节日,我苦笑着说:“我瞎折腾,吃吧,天天快乐。”

 

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