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豆渣面包和最近的伙食

(2007-05-08 19:39:58) 下一个

面包

这个面包,灵感源自爱厨班长的《蓝莓面包》。当时就是看中我家的案板差不多正是50x20公分;而且这个方子里用普通中性面粉,嘿嘿,正合我意。

我开发面包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豆渣工程。家里豆渣囤着急等消耗掉, 想要找个好吃的办法合理用掉豆渣,觉得做面包比较合适,因为面包嘛,每天早上都要吃的。

我的做法如下:

面团

Dry yeast 1tbsp,all purpose flour 2.5 cup,

烘干的豆渣 0.5cup,sugar 6tbsp, coffee-mate 2tbsp,

warm water 100cc, 1 whole egg ,margarine 6tbsp,

lemon juice 1 tsp

 

豆渣

用烤箱150F烘干的豆渣(成分:黄豆和红豆渣)

 

夹心

light brown sugar 125 cc, all purpose flour 2tbsp,

margarine 2 tbsp, raisin 80cc

步骤

1、混合面粉、豆渣、打散的鸡蛋、咖啡伴侣和柠檬汁;

2、在温水中加入糖和酵母,使之溶解,并倒入面粉混合物中;

3、加入margarine,揉成均匀面团,发酵约1小时。

4、把夹心里的红糖、面粉和margarine混合均匀,备用。

5、把面团放于案板上揉去一次发酵产生的气体,然后擀开成约50x20公分大小的长方形片状,用刷子涂上一层margarine,面片四周边缘不涂。均匀洒上夹心材料、铺上葡萄干,然后在边缘留白处沾点清水,把面片从长的一边提起,卷成圆筒状,捏紧开口处。

6、在9吋脱底模(直径约22厘米)内侧用刷子上残留的margarine刷一下防沾。把面团旋转6圈之后,盘在烤模里面,(其实按照我的面团尺寸,放在普通烤盘上也可以),用刀在表面间隔2公分的位置切出约1公分深的缺口来透气。二次发酵约3小时。(中间睡着了,不过貌似没有发过头,嘿嘿)

等待二次发酵

7、烤箱预热至275F。1勺syrup和1勺水拌匀刷在面团表面(不想用鸡蛋,总是会用不完,有点浪费),放入烤箱烤约10分钟;降温到200F,烤5分钟,牙签插入取出无粘连后,出炉,脱去边框,冷却后,卸掉底盘即可。我用的温度总是比别人写的低,没办法,那是为我的烤箱度身定做的,大家可以参考爱厨的:350F/35分钟。

面包表面有豆渣,看着颜色蛮漂亮,嘻嘻。

面包两端接口处切开看看:

面包内1

 

面包卷着馅料的部分切开看看:

面包内2

 

再看看最近的伙食,和玉米干上了:

这个是凉拌菜:红卷心菜、黄瓜和玉米。红卷心菜切丝后放点油醋腌上;黄瓜用糖和盐腌一会儿然后去水;玉米是先在300F下烤过30分钟的,凉透后用刀把粟米粒切下即可。最后,三者混合,别有一番风味。

凉拌

 

这个是炒菜,粟米粒直接从玉米上用刀切下;西瓜皮用盐和糖腌过夜然后去水;黄瓜切丝。热油里炒到玉米出香味即可。很简单。

热炒

 

最后是寿司。第一次做,也没有用竹席子,直接用手卷的。里面是红卷心菜和黄瓜丝。有几个体会:

1、卷寿司带副一次性手套会使寿司卷起来很容易,不沾,且能卷得很紧;

2、切寿司用的刀要用凉水冲过并且锋利,切起来游刃有余。

3、蘸酱油很好吃。

寿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