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红卷心菜沙拉健康味美的三大要素

(2007-04-06 14:59:46) 下一个

以前用不粘锅的时候,我学着当地人做羊排旁菜的方法焖烧红卷心菜,切成细丝,热油炒一会。然后加入2勺白糖、1勺醋、2勺半盐、1勺蒜粉、1勺syrup和少量桂皮粉,炒匀后加盖小火焖半小时,味道甜糯,很是好吃,从此解决了烹饪红卷心菜的难题,每周家里都可以吃一次红卷心菜。这种含有丰富抗氧化物的蔬菜,对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不过,自从家里改用大铁锅后,就又开始发愁了。红卷心菜在大铁锅里一折腾,就变成了蓝色。后来查出来原因:红卷心菜里的花青素(anthocyanin)会被铁氧化,即使加入些酸苹果片(比如granny smith)都不能完全避免这种反应的发生。我也试了放更多的醋,不过没啥改进。吃完卷心菜,只看到两条蓝精灵一样的舌头,就差说一句:我讨厌红卷心菜了。

唉,这被氧化掉的菜再放到肚子里,岂不是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于是开始生吃。像手撕黄颜色卷心菜的样子撕了然后加些调料,硬邦邦的,简直是吃草。

在网上找了好一阵子拌沙拉的方子,都只关注调料,可以说是走错路了。今天在整理那些菜谱的时候,终于……顿悟,我忽略了一句高手们都在重复的句子:slice as thin as possible (切得越细越好)。

登登登登认真地切,可惜技术不佳,不过我已经是尽可能地切细丝了:P。然后拿出最简单的一个所谓“祖传”配方,其实就是自配油醋酱:在小碗里混合橄榄油60毫升,米醋(可以是wine vinegar)80毫升,白糖半tbsp,盐半tsp,胡椒适量,搅拌均匀(此时碗里是上下两层溶液,但固体的调料都已经溶解了),倒入切好的卷心菜丝里,用橡皮刀(不要用铁或者不锈铁的勺子)将其拌匀,放冰箱里入味半天。

尝了一下,唔,味道很浓,爽口,不像以前那么硬了,嚼在口里,感觉真不错。

总结红卷心菜沙拉健康味美的三大要素:

不能碰铁制品要放醋或者酸苹果切细丝

祝大家节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倒是真值得试试,抗癌大将呀~~~~~~~~ 再者,这里的红卷心菜价格好便宜,嘿嘿。

也祝你节日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下次要做做看。

Happy Eas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