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浴缸清洗小窍门

(2007-04-27 10:33:29) 下一个

刚住进这个公寓的时候,就发现浴缸底有一层绿色。但浴室墙壁的浅绿色让我觉得这原因很简单,是前任房客刷墙的时候落入浴缸的油漆罢了。因为看着不顺眼,也试着用漂白精、除垢剂倒腾过几次,没啥效果,于是放弃。

最近看"How clean is your house",镜头里重复出现的那些很脏的浴缸突然让我明白,这哪里是什么油漆呀,明明就是多年的积垢。最重要的是,节目里教了一个非常简单非常有效的办法

今天打扫房间的时候,决定试一试。

除垢剂特常见,一般家里都会有:小苏打和白醋。工具就一把刷子。我用了硬毛的刷子,因为我家那浴缸底下有防滑的颗粒,那些缝隙都很容易藏垢。

在浴缸底均匀地撒上小苏打,然后用喷壶将白醋喷到小苏打上,酸碱反应,丝丝地冒着泡泡。在厨房干了点活,再回过去看,有些绿垢已经脱离。用刷子顺着缝隙刷,把刷干净的地方残留的苏打和白醋扫到重垢的地方……最后,用水将浴缸冲一下,哈哈,一个洁白闪亮的浴缸诞生了。

很有成就感哦。

这个办法还可以用在洗有烤焦重垢的玻璃烤盘,效果奇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