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喜形与色

(2007-03-25 08:55:41) 下一个

 

 
>形< 

 

家里就两成人,但有时候也需要多些童趣。

做馒头的时候,手里揉着面团,想着:为什么馒头总要做成圆的或长的呢,多单调呀。小时候,妈妈总喜欢给我做小刺猬馒头,用高粱米做眼睛……拿出白眼鱼儿的做各种动物馒头的帖子,跃跃欲试。

看我的小兔子,别笑话我,等我把眼睛粘上去后才发现位置不对,应该再靠前些,可是怎么也弄不下来了,因为红豆是泡了水后粘上去的:(

兔兔和刺猬,热气腾腾的;饥肠辘辘,却不忍心咬呀,呵呵~~~~~~

 

 }色{ 

煎排骨有好多种,这个星期超级着迷这种红艳艳的煎法。隔夜先将排骨用红糖:盐:蒜粉:chilli powder = 5:2:1:1的干粉腌入味。第二天下班回来就取出用几勺老抽在排骨两面涂匀,腌上半个小时。那段时间正好可以处理和烹饪蔬菜。在煎锅里放一小勺油,中火加热到油热,将油在锅底匀一下,然后放入排骨(肉多的一面朝下),盖上锅盖,煎10分钟。然后翻一面,淋入2勺剩下的腌料,盖上锅盖,煎5分钟。最后将排骨肉多的一面再朝下,将剩余的腌料全部倒入,开中低火,煎到汤汁收干,肉脱骨即可。非常入味。

如果是大排(就是用来煎猪排、薄薄的那种),正反两面各煎3-5分钟就好了。每天晚上都可以吃新鲜的排骨,也可以将肉切下次日带饭,很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口水都留下来了。。 不简单。。要好好学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