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煎猪排//笋干炖肉//琥珀核桃

(2007-03-15 17:22:41) 下一个
 

 

 

做饼干的时候,腌了一夜的猪排已经从冰箱里拿出来排队等待了。把饼干从烤箱里拿出来,有一些饼干碎屑散落在烤盘里,用手指蘸了尝一尝,突然想到了面包屑,随后联想到煎猪排和辣酱油……这么一想,立即关掉烤箱,取出煎锅,开辟新的战场。打了一只全蛋,把两块猪排放在里面泡着,抽空把胡萝卜美美容,弄些小花花,撒上些葱花,颇有点对镜贴画黄、等待新嫁娘的味道。

一只饼干弄碎了,里面的花生也要碾碎,否则颗粒太大,崩牙。把泡了蛋液的猪排放到饼干碎里头拍一拍,两面裹匀后,中火热锅,放一勺油,油热了,放入一块猪排,5分钟后翻一面,再煎5分钟就好了。非常快,省时省力。10分钟后另一块猪排问世,剩下的蛋液趁着锅热,倒下去做个小蛋皮,一点不浪费。

吃后感:

很香,猪排很嫩,外面裹着的饼干碎很脆,虽然猪排比不上炸出来的脆,但还是很好吃。尤其是花生粒,感觉很特别。蘸着放了辣油的醋,很不错哦。缺点:有点偏甜。

 

 

 

 
 

笋干炖肉,哈哈,太家常了。我的炖肉肯定好多朋友看了撇嘴说不养眼,我知道,没有肥肉嘛。五花肉到了我手里总是很惨的……不是不爱吃,小时侯五花肉夹白馍馍我也没少吃,不过现在有点年纪了,还是要尽量控制。每次医生拍着我的肩膀说:“今年你还是可以吃很多鸡蛋和奶酪。”我就特得意,嘻嘻。

 

 
 

 
 

跟风哈,也做了琥珀核桃,顺便拔了丝。我只用了砂糖,没放水或者糖浆;核桃在烤箱里烤了3分钟,出香味即取出。然后放到已经融化的焦糖里,捣一捣就拿出来装盆了。很烫的时候我没动它,等稍微凉一点了用叉子把粘在一起的核桃拨开,不想弄得太夸张,所以拉了短丝。

好不好吃?那还用说 ~~~~~~~~~~~~~ 第二天,桌上只剩下空空的盆子和几颗糖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