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味酸奶V2.0 小贴士

(2006-10-07 19:08:36) 下一个

1、酸奶发酵的温度控制:

要使酸奶发酵的温度控制在42 - 44摄氏度的范围内,对于塑料容器,水浴的温度是48 - 50度;对于玻璃容器,水浴的温度是45 - 48度。这个是要严格控制滴。温度计可以在超市卖厨房小物件的地方找到,一枝最便宜的用于deep fry的温度计足以解决问题了(当然使用过程中要注意温度计的安全,不要把水银头打碎)。

Yogurt_incubation

2、胶囊的使用

有朋友说做出来的酸奶很粗糙,全是一粒一粒的。我估计是乳酸菌粉末没有在牛奶中分散均匀。可以先舀一勺温牛奶到瓶子里,然后倒入粉末(一粒胶囊就可以了);把粉末摇匀,然后再倒入一勺温牛奶,再摇匀……如果发现粉末黏附在瓶壁上,可以轻轻摇动瓶子将粉末匀到牛奶中。

3、用skim milk做出来的酸奶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有朋友说根本做不出来象我所说的厚厚的酸奶。今天在开吃之前拍了张照片,看看庐山真面目:

Yogurt

如果你在制作酸奶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给我留言,衷心祝愿大家都能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去药店问问:probiotic capsule。

或者到网上froogle一下。
雪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酸奶的胶囊不好买到,我找了wal-mart没有,其它还要什么地方会有卖的?我在多伦多。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