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卷心菜的剥法和两个家常炒卷心菜

(2006-09-26 20:36:03) 下一个
上次看到有朋友在这里问起怎样完整地把卷心菜的叶子弄下来。今天我正好烧绿卷心菜,所以就试着想了个招。我是右手使刀的,所以用左手的手指将一片卷心菜叶子轻轻拨起一点,然后用刀在正中间切开一个小口,接着就是一边顺着梗子用刀向下划,一边用手将叶子剥下来,直到剥到底部。左边的叶子剥下来了之后,右边的叶子只要用手指扣住梗子一拉就下来了。
绿卷心菜看上去很硬,但实际上只要稍微焖一焖,很容易就会变得和国内的卷心菜一样好吃。我今天炒了酸辣卷心菜。卷心菜剥好后,去梗,洗净切片。在锅子里放点油,先爆一勺老干妈辣酱,出香味后倒入卷心菜翻炒,让卷心菜均匀沾上辣油,然后盖上锅盖焖上5分钟。焖的时候我是不加水的。卷心菜很快就会有水出来,如果开始就加了水,后面很难把水都收干。5分钟后,在卷心菜里放一勺盐,翻炒一下,然后盖上盖子再焖5分钟。好了,浇上有一勺糖、一勺醋和两勺芡粉的汤汁,一边翻炒,一边收干水分即可。看上去很普通,辣椒也躲在卷心菜堆里害羞得不肯露面。不过,吃上去味道很不错。
这个卷心菜炒胡萝卜是上个周末烧的。卷心菜用手顺着茎脉撕成片。胡萝卜刨丝。炒的方法基本上是一样的,只是没有放辣酱,感觉上胡萝卜和辣椒的味道不太相容。出锅之前用糖醋汁(比例同上)勾了芡。
希望您能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