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炒年糕

(2006-08-13 15:24:47) 下一个
小时候没有现成的切片年糕。买回来的年糕都是一条一条很硬的那种。要烧年糕得提前一天用水浸着,第二天奶奶在准备肉丝和黄芽菜的时候,我就帮着切年糕。戴着一种用棉线织成的厚手套切,但是最后还是会觉得虎口酸疼。但一吃到香糯的肉丝黄芽菜年糕,就又有了动力,于是下一次我又积极地努力地切年糕片。

后来爷爷自己弄了一个刨子,可以把年糕刨成一丝一丝的。这样烧出来的年糕特别入味。自打有了这个发明,每年的年初一,餐桌上就有了一道固定的看家菜:炒年糕丝。

现在买来的都是年糕片,要切成丝倒也不难。花上十几分钟,一包年糕片就都切成丝了。我只是把年糕片斜切成三份,当然没有爷爷刨出来的细。自己鼓励一下 :P

取出一块冷冻的鸡脯肉,在没解冻之前先切丝。然后待解冻完全了就加一勺老抽腌着。4片绿卷心菜切丝、一根胡萝卜切丝。差不多都准备好了,就给腌着的鸡丝加一小勺芡粉,拌匀。

好了,起油锅,煸炒鸡丝到分离,然后倒入卷心菜和胡萝卜丝,炒匀。因为是绿卷心菜不太容易软,所以我加了一小杯水,给锅子盖上盖子焖了10分钟。尝一下,感觉卷心菜的梗子也软了,就起锅,装在一个碗里待用。

再起油锅,这回油不能放得太少,稍微多一点比较好。等油热了就放入年糕丝炒。年糕比较容易沾锅底,所以得勤翻动。倒入炒好的卷心菜胡萝卜鸡丝,加入一大勺甜面酱,翻炒均匀了就可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大流口水啊!简单的菜烧得这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