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怎样做红豆沙

(2006-06-07 12:08:47) 下一个

深刻同情和我一样买不到红豆沙或者对中国店红豆沙质量扼腕痛心的朋友。这里,把我做红豆沙的方法和大家探讨。

 

隔夜准备两杯红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

 

次日,将红豆滤去水,倒入大锅内,放入足够多的水(水要多,红豆容易变酥,豆沙容易出来,总之,好处多多)。先用大火烧开,然后改用中火煮,经常搅动,直到红豆几乎完全变成豆沙糊糊(大约2小时)。

准备一块cheese cloth或者筛网(strainer/sieve,见图所示)。因为我用的是筛网,所以后面的步骤都以筛网为主,但可以自己调整到cheese cloth,可能会更简单。

A sieve - symbol of urban permeability

在一较大容器注入一半冷水,再将筛网坐入水中,将煮好的豆泥放入,用手抓碎豆子,让豆沙分散到水中,豆皮留在过滤器具中。经过滤收集到的豆沙泥和水的混合物很快就会分层。用一支吸管(baster,如图所示)将上层的水吸掉。然后再加水,充分搅拌,静置,吸去水。如此反复,直到上层水变清。这样做出来的豆沙更有质感,不会粘呼呼,对后面的炒豆沙非常有利。最后一次吸水的时候可以将容器稍微倾斜一点,尽量把水都弄掉。

接下来就是炒。炒锅放两杯植物油,在豆沙里放两杯糖,喜欢Vanilla的朋友可以在豆沙里滴几滴Vanilla,搅拌均匀。当油温热时,将豆沙放入。开始的时候油水分层得很厉害,别担心。火不要太大。过程中要不停的翻炒,你可一定要有耐心啊。炒到豆沙中的水气被逼出,油逐渐被豆沙吸收.。直到炒成很厚实的略带红色黑亮亮的豆沙为止,这个时候应该是看不到油了。有的朋友喜欢先把豆沙炒干,然后再加油和糖,但根据我的经验,这样炒出来的豆沙从质感和色泽上都不及先加油和糖来得好。

 

保存:冷藏。

 

自己炒豆沙虽然很麻烦,但辛苦一次的成果可以放心的享用很长一段时间,值得。我们曾经大老远跑到Montreal的唐人街买豆沙,可是看来看去都是没有保质期的,怎么敢买呢?有些时候,还真得“不怕麻烦”呢。

 

**备注:

在加拿大魁北克地区,滤网和吸管在dollarama就可以买到。其他地区的朋友在wal-mart厨具区应该也可以找到它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