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发糕和虾兵报到

(2006-05-10 12:07:01) 下一个

喜悦来自于成功。

一共做了3次发糕,前两次很惨烈,发糕的中间是大窟窿,上下两层结结实实,感觉上是在石头缝里侥幸生存的恐龙蛋。想来想去,要么是没发好;要么是太稠了;要么……?哎,愁呀。 今天终于见到了曙光。开心呀,开心!

步骤如下所示:

1、320cc水在微波炉中高火加热30秒;

2、在上述温水中加入1tbsp酵母(我用的是小珠子一样一粒一粒的酵母),很快酵母就溶解了,水是有点浑浊的;

3、在上述混合物中加入40cc红糖和40cc砂糖,然后再加入一只打匀的鸡蛋(纯粹是为了颜色好看);

4、缓慢加入320cc all purpose flour,一边加面粉,一边搅拌,千万不能着急,不要有面粉团聚,要搅成很均匀的糊糊;

5、盖上盖子,放在温水浴中发酵(即:把放面糊的容器浸在温水里,温水的高度要略高于面糊,使面糊均匀地在合适的温度下发酵),如果发现分层,就搅一下。直到面糊鼓起并在表面出现很多的气孔。我今天发酵了5个小时,闻到了很香的味道;

6、大火烧开水;

7、同时,在一个方形的约15*15厘米的微波炉用盒子的底部和四周均匀地涂上黄油(薄薄一层即可),然后把面糊倒入容器中,稍微抖动一下,使表面平整,(可以再放上你喜欢的葡萄干或者红枣,我因为担心失败,就没有放任何东西),然后给容器盖上保鲜膜,用叉子戳一下(即有三个小洞);

8、水开了,就放进去蒸,20分钟后,闭火,但是不要揭开盖子;

9、5分钟后,打开盖子,把容器倒置,轻轻敲一下容器底部,发糕就脱离了。取出凉一下,切开,只见:

是不是很值得我开心呢?哈哈哈哈。
 

喜悦来自于意外的收获。

每次看到这里的朋友贴虾就羡慕。我好久没有见到过有头的虾了。这里的超市,新鲜的虾也是没有头的,一直很纳闷。今天,竟然在超市里看到了有头的虾,好威武哦,一只只弹眼落睛的,我毫不犹豫就买了。回来烧盐水虾,梦想了很久的美味,终于端上桌了。嘿嘿,我连虾须都没有剪掉,很有虾兵蟹将的感觉呢。

 

喜悦来自于拥抱春天。

终于,春风拂面,暖暖的,好谐意。枫树花迎风招展,看,多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