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尼亚拉加大瀑布(多图)

(2012-05-10 21:27:38) 下一个


中学时代就听说、向往尼亚拉加大瀑布,直到今天,跨越了这么大的时空后,才得和她亲近。 

印第安人称尼亚拉加大瀑布为“滚雷大水”。大瀑布分为马蹄瀑布(也即加拿大瀑布)、美国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三个部分。其中马蹄瀑布最大。

从加拿大观看尼亚拉加瀑布会更加开阔壮观。 

多娇的江山总引英雄竞折腰。百年来许多人都勇试征服尼亚拉加。欧美人数次走绳横跨尼亚拉加,更有一位勇敢的奇女子把自己和一只猫放进一个塞着棉被的木桶里,乘着那木桶飞跃而下大瀑布。那女子和猫居然神奇般活了下来。后来她想靠卖那种木桶赚钱,钱没赚到,她却饥饿而终。虽然如此,她和尼亚拉加以及那些大瀑布征服者们一起名垂青史。  

尼亚拉加,我的滚雷大水
只一句话,我就把你占为己有
我必须这么做
因为我需要你
因为我太软弱 

美丽的,丑陋的
温馨的,冷漠的
期待的,绝望的
挚爱的,深仇的
初始的,末后的 …… 

一切的一切
在你的白色轰鸣里化为
黑暗和乌有
于是一个世界消失了
于是再也没有百般困顿忧愁 

即便龙卷风
也从你的羽翼下逃之夭夭
唯一能媲美你万钧雷霆的
唯有万道霞辉
和旭日喷薄 

尼亚拉加
从你的谷底走出,我突然
再也听不到你的怒吼
耳边只留下
你细语柔柔



马蹄瀑布(加拿大瀑布)



美国瀑布






新娘面纱瀑布






云蒸雾腾的对面就是加拿大。没有带护照,不过即使带了也没有时间去看加拿大,专程前往吧。



湍流滚滚








夜幕霓虹下的尼亚拉加



  • 陈光诚,“一介草盲”给了我们什么
  • 文革中篇:南闸口--- 阿葱寻妹 四
  • 从独立宣言到盖茨堡演说 (图)
  • 文革中篇:南闸口--- 阿葱寻妹 三
  • 越战碑,雕像,韩战园,华人(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uuyi的评论:

    谢谢分享经验。因为跟旅行团,它没有这安排,下次一定要去体验一下瀑布行船的精彩!
    tzuuyi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坐船, 贵但值, 在岸上看没法跟坐船比. 那个精彩刺激无与伦比. 我以前去过十一次, 为了省钱从没坐过船, 第十二次坐了船, 觉得以前十一次都白来了. 真要省钱就不要在那买吃买喝 (死贵又不好吃), 这个坐船, 不要省. 还有就是纪念品店的东西品质挺差, 买咖啡杯可以, 但不要真用.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的评论:

    嗨,谢谢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SLama的评论:

    你眼睛尖,我水平有距离,就不推客观了。第一张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机子拍的。
    H&E 回复 悄悄话 好!壮观。
    H&E 回复 悄悄话 好!壮观。
    H&E 回复 悄悄话 好!壮观。
    WSLama 回复 悄悄话 拍照怎么连相机都端不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