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叶渡口

将喜欢看的胡兰成的文章拷贝下来,慢慢看
正文

过年

(2008-02-10 22:12:21) 下一个
我对于过年已经很适应了,因为年节期间,我总是非常的忙,我母亲曾经对我说过,一个人怕的不是事情多的做不完,而是干干的晾着你没有事情做,想来她多年在政府机关里面做事情,知道个中滋味。

春节期间总是女人很忙碌的吧,尤其是家里两个小孩要吃饭,一天三顿,到时候就要吃,吃饭很麻烦啊,韩国的春节,,大年三十开始准备鸡蛋肉饼,鱼饼,豆腐,蘑菇等,还有三四种蔬菜,加上各式各样的海产鱼类蒸出来,用红丝辣椒,蒜葱等点睛一下,水果,大枣,板栗等都剥出来,自家还作一点类似米酒的饮料,然后到了年初一的早晨,四五点就起来,摆上香烛,桌子上放贡品,一色一色的摆出来,我总是摆不好的,总是只能打下手,初一早晨吃年糕汤,就是中国的那种米年糕,切成薄片,然后撤掉供桌后,开始初一早晨聚餐的菜 ,就是前一天做好的,再加热了用美丽的碟子都搭配得好好的,上桌,吃年糕汤,吃完后收拾,场地出来,对太婆婆行礼,行大礼叩拜,两只手接过压岁钱,随后再全家族,今年是三个大家一起,一共18名,四辆车子开出去,去上坟,随后去火葬场的姑奶奶的骨灰 寄存处拜祭,来回要两个小时左右。


中午简单的吃一些,出嫁的姑娘回门,女婿驾到,再吃饭,晚饭等,在娘家休息一天,第二天上路,所以这两天也是到处路上都堵车的。


今年丑丑初一早晨和小叔叔一起玩得厉害,没有穿外套,结果受凉,去拜祭的路上开始不怎么舒服,所以春节我仅仅参加的前半部分,到初一为止,大部分时间在家里窝着,看了几场电影,今年还是看了周星驰的电影,还是好看的,还有两部韩国电影。丑丑则初一下午到晚上一直呕吐,初二一天吃吃睡睡,初三开始写作业,他有 积累了好多的功课没有做。


韩国的冬天不冷,家里又一直开着暖气,我生日那天公公给了一千块钱,还有一个大蛋糕,春节我就公公给我一杯 覆盆子酒,不过小孩子,丑丑收到了五百块钱,垣在没有 ,因为他不肯磕头,人又多,就忘记了,太婆婆给了我三百块。


汉城的姑母给垣在买了一顶白色的老虎帽子,给了压岁钱。


我们在家里都年饱,不怎么吃,还是胖了不少。

最近一直想写点什么,我非常的关注,每天花很多的时间看网络上流传的照片,因为我爱张柏枝,我爱张柏枝因为我爱周星驰,我那么喜欢戏剧之王这部片子,每到过年的时候,电视上有好多的精彩电影可以看,韩国人很喜欢周星驰和成龙,今年的过年我选看了国产007 ,我想我知道了我为什么不喜欢国内的大片而爱周星驰了,因为他真的是一个天才,电影就是说故事,说一个吸引人的故事,电影里面的故事是用来说明这个人的,而说故事的功力,一环套一环,天才中的天才,是周星驰。

我先看了人骨拼图,电视上放的,后来将家里的dvd找出来,安吉丽亚朱丽她真的很聪明很性感,我看人骨拼图中觉得我也很聪明,比如安吉丽亚第一次拍现场照片的时候,她将美元放在脚印边拍摄,当时我马上就说,啊,她那么聪明,从纸币的长度就可以知道那个脚印的长度,吸引我看下来的也是我津津乐道的自己的聪明吧。

我喜欢人骨拼图里面的男主角,浑身都不能动了,只有一个手指头和一个 大脑袋,可是 眼神清澈,人骨拼图也是一个聪明的故事,一个不能动的人,一个充满智慧的男子,非常的迷人和性感,完美的搭配。

过年之中我也发现自己年纪真的大了,因为哪怕是精彩的电影,连着看两部下来,居然也比较的累。
时间花在了观看新闻中,还看了许多海外人的博客,还有一些关于色情照片的内幕分析等,我想娱乐圈真的很残酷,想起来王菲算是走运。

我刚刚上网的时候,2002年,雅虎的新闻里很多的张国荣,我总是会看的,虽然张的片子我看的不多,但我喜欢听他的歌,喜欢纵横四海里面的张,喜欢英雄本色里面的张,后来他过世了,在愚人节自杀了,那段时间里很少听他的歌曲了,因为歌曲好听,可是很伤感。

有一个文章里写到,我们都要经历偶像的死亡,当然如此,平凡得我们,总是比偶像们要活得长一些。
我喜欢梁朝伟的一部片子,名字不记得了,是一个富家子弟落难,演对手戏的是叶童 ,喜欢叶童是因为叶欢么,记得我们有约,这首歌曲是那么的唱到我的心里面去的,那个电影里我第一次领略到了梁朝伟的电眼。

不过梁朝伟和梁家辉比起来,我更加的喜欢后者,小眼睛的聪明可爱,还有不张扬的健美。

不知道为什么扯那么多,因为,我始终不知道怎么下笔来写柏芝。

有一对恋人还是夫妻还是朋友,永远都搞不清楚地,是梁朝伟和刘嘉玲 ,不过不着急,有生之年,总是可以看得到,只是非常的替他们辛苦,或者对于他们来说,家真的不重要?人各有志,那么还是王菲永远是第一的,王菲放得下。

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的承受力有多大,全世界都看得见了,那就是谢霆锋和张柏芝,我的感觉里面,发放照片的人,对张柏芝太嫉妒了,一个人怎么可以同时拥有这么多,拥有青春,美貌,爱情,家庭,孩子。

祈祷张柏芝能够好好的,健康的,平安的,祈祷一个母亲能够平常的享受母子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