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叶渡口

将喜欢看的胡兰成的文章拷贝下来,慢慢看
正文

我还是喜欢浪漫的事

(2007-05-23 10:19:10) 下一个
丑丑上了三年级以后,我们家晚上的电视基本不看了,白天里我忙来忙去,偶尔的看一眼电视,上个星期被韩剧巴黎的恋人迷住了,相对于韩国的连续剧,我更喜欢看一点电影,一个灰姑娘的故事,我网络上下载下来,放到硬盘里,反反复复的看了好多遍,以至差点影响到我晚上的陪太子读书,白天在家里晃悠,有这样一部电视剧陪伴,也蛮好玩的。

周末的时候收到了表妹的来信,叫姐姐,说起了自己的苦恼,表妹自从专业升本科考到了科大之后,漂亮的她并不缺少人追求,可是她爱上的,是一个将要离开的学生,妹妹说,真希望他的签证下不来,真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能多见他几次,可是想到下一次见面不知道是人生的何时何地,心里又充满了悲哀。

心里惦记着妹妹,心疼着妹妹,半夜三更爬起来给妹妹写信,写完了索性在网络上遨游一番,看到了小阿里的爱她,就要让她知道。

女人的感情,当真是游丝软系飘春榭。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老到了对于女子一生痴迷的爱情,居然看看电视就满足了,喜欢看巴黎的恋人里面恋人的相处,幸福的笑脸,感动得眼泪,我自己的生活呢,天大的事情就是一家老小平安,只要他们平安就好,丑丑功课不好,春天里他对花粉过敏,过敏性鼻炎和结膜炎折磨了他两个多月,晚上他是不能看书的,白天也烦躁,周末开车带他出去见见风景,天下名山僧占尽,我跪在佛像前本来想祈求我的丑丑期中考试好好的考,跪下来看着慈眉善目的菩萨,只说了一声国泰民安就够了。

有时候对着老公笑,我们比连续剧还要精彩呢,电视里总是说两年后,可是我们从相识到结婚到真正的在一起生活,是六年后,而且接下来的几年里也很精彩的,难怪表妹会说我有爱我的先生,可爱的孩子,幸福的家庭了。

可能过去的青春岁月里对感情的投入太多了,比爱情更吸引我的,是青春吧,于是经常对着屏幕练习瑜伽,目标是千万不要有一个无以伦比的大肚子在身上,三个月之内争取能够练习到劈开腿,瑜伽的动作拉伸的动作,很多都是在呼气中完成的,做的时候韧带撑的真难受,做完了很畅快,我渐渐的喜欢了,直起腰来,端正了。

陈晓旭去世了,乳腺癌,很多人们斥责佛教的不好就是因为信仰了佛教,相信中医,耽误了治疗,林黛玉和北静王的故事,暂时也中止了。

理想的爱情,存在于想象中的爱情,比较的折磨人,也难以落到实处,爱情充实了人的心灵,也顺便的带来了痛苦,人说有爱就有痛,比较实在的,爱情拿性来检验一下,拿生活来淬恋一下,那是真的爱情了,爱情就是要在一起。

和朋友说起来,每到夏天,一批一批的孩子面临着别离,好像当年的我们一幕一幕的上演,朋友说,比我们那个时候强多了,现在有网络,有msn,经济上也轻松很多,我笑笑,是的,可是导致人分离的,有时候可能也是过度的爱和热 ,网络时代一切都加速度了,小妹妹们,小弟弟们,能够承担得了么,不过有时候也希望,年轻的肩膀上不在乎多一个爱情的翅膀,这翅膀别被眼泪淹没湿透了。

有跑题了,本来想下笔写写关于黛玉和北静王的读后感,黛玉这个人,整个都是为感情而生的,原作里她死了,绝望而孤单的,在故事里她活了,活的精彩了。但是红楼梦整个的框架人生仅仅只剩下了一个影子和背景了,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你是一个好人就一切一帆风顺,没有恶人来绊脚的,好人也会被恶人磨,只是没有被磨倒罢了。

女人,原本就是要在感情里浴火重生,我喜欢看言情小说,现在没有时间看了,我喜欢看金庸的武打,现在让位给孩子的教科书了,走在路上,我会喜欢看放学后高中生初中生们的光彩,比起名利对我的吸引,我想我肯定会欢喜一个青春阳光的笑容,不过我的儿子们渐渐长大,不到十年他们就会上大学了,这一点已婚的师奶们可能和未婚的妹妹们可能不同,我看到我的小师妹在签名里说,我真害怕有一天只能在博客里得到你的消息,我就知道坏了,今年我的小师妹还是嫁不出去了。

出色的人们必然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喜欢巴黎的恋人里面,订婚仪式上女主角说的话

我并不是新德瑞拉,我喜欢的人,他有很多的钱,但是这就和他个子很高,笑起来脸上有酒窝,等等优点一样,是他优点的一部分,我不过是一个平凡的爱上了一个男人的女人罢了。

特别的喜欢上面的这段台词,我想结婚十年最幸运的事情,并不是我们将要有更好房子住了,而是这十年的生活里,我们更加的默契相爱了,明星是明星,我们是我们,我们的生活已经习惯了,这感情,是平常的点点滴滴,是你洗碗来我洗衣,你擦地来我带孩儿,关注的事情,已经从钱包转到了健康,关注体重,父母孩子当然是重要的,先生太太更重要。

我还是喜欢浪漫的故事,喜欢听忧伤的恋歌,喜欢有情人终成眷属,婚姻是好的,孩子是好的,让人脚踏实地的生活着,身心健康,微笑着。

多多的展眉微笑开怀大笑吧,幸福总是伴随着痛苦,比如新生命的诞生,比如孩子的初初母乳,那种疼得龇牙咧嘴,冷气直抽,最大的好处可能是在日后不会得乳腺癌吧,大自然天造地设的人类饮食男女,释迦牟尼尚且有生老病死,并不会因为自己是佛菩萨就不入三世因果,佛为难陀说入胎经里面也有,女人太爱惜自己的容貌的果报,我想陈晓旭侵淫多年,她的选择应该不是我们可以随便评说的。

我只希望有生的日子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解开心结,适当的锻炼身体,爸爸妈妈给我们的健康的身体,我们要好好的爱惜,要活的喜悦,喜悦是发自内心的 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udiannvzi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有灵气。文章写得挺好。欣赏!- 采菊东篱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这篇。我说怎么很长时间没见你来走廊,原来是在看电视剧。除了《大长今》,我还没正经看过韩剧,一次在飞机上看过一个韩国电影《理发师》,觉得挺有意思。我喜欢看国产电视剧,尤其是古装的轻松愉快的,如:《李卫当官》,刚刚看过。虽然很逗,但也说出了做人的道理,有正气和豪气。

女人的情、男人的义共同演绎着人间的悲喜剧。为了长久的相守,有时需要保持一点距离。快乐的生活其实是就是普通的生活。

读了两遍《圆觉经略说》,一开始有很多话要说,现在想想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话,理解容易,亲身修证就不简单了。

大梦谁先觉,静极智慧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