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和老姐的家信 31。见到jg

(2007-01-21 18:40:36) 下一个

亲爱的老姐,

星期五晚上将近十点钟才到家,jg已经快撑不住要睡倒了。借您吉言,我一进门儿k抱了抱我,评价是哎,吃得连腰都没了!我们仨嘻嘻哈哈地聊了一会儿,实在是看孩子眼皮打架,怪可怜的,放了一马。jg一米八几,和k差不多高了,只是比去年见他时又瘦了许多,国内的高中生可真不容易啊。晚上躺在被窝里和k聊天,这两个boys都没什么话,每人霸占着自己的屋子,各忙各的。也就是吃饭时聊一聊也够难为他俩的。jg是回民,k说第一天早晨每人两个鸡蛋,晚上黄瓜炒鸡蛋,第二天早晨每人再两个鸡蛋,晚上赶紧改做鸡翅,星期五做的是清蒸鱼。我说我上个星期给他们卤下的鸡蛋一动也没动呢!我们躺在床上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也不敢太大声儿,就像轮胎扎漏气儿了一样。

星期六我们三个一起去球场。在风雨之中看k踢球,他们对赢了,不过这家伙一个球儿也没进。我和jg在场下,聊了不少。晚上给jxc的同学打了电话,jg叫他dl叔叔,我想也没想也称呼了一声l叔叔。放了电话才意识到,我们应该是一辈儿的啊!得改嘴叫老l了。星期天早上吃过饭,就直奔滑铁卢。130公里左右,高速很顺,一个多小时就开到了。l家有一个比jg小一岁的儿子,和他上同一个学校,只是低一年级。l的父母也在探亲,反正是家里够热闹的。我们因为下午要和老俩一家去zw家做客,就急着赶回来了。从滑铁卢出来的高速上往多伦多方向堵得一塌糊涂,开了一阵才发现对面往滑铁卢的高速公路上居然一辆车也没有。正纳闷呢,才发现一个10米半挂的大车躺倒在对面的高速路上,把整个路面挡得只剩下一个人的空当,而这点空当被后面追上来的一个SUV撞上来,又卡得严严实实。整个高速公路堵死了,后面挡住了近十公里的车龙。被挡住的很多人下车观望,有人着急忙火地来回踱步,有的大车司机干脆躺在车头上晒肚皮日光浴,有人在忙着打电话,最有趣的是一个小伙子抱着比自己还高的大提琴在那里拉琴,真是众生百态。我们这边的车都慢下来看,所以也堵车。不过经过事故现场之后速度又恢复正常。亏了我们出发的早了那么一点点,否则也得加入这堵车的大军。

回家后去zw家做客,他们也是东北人,非常实在。做了十来个菜,每个盘子碗都盛得满满的。我们六个连1/3 都没吃了。聊天打牌,到十一点多才回家。今天早晨迷迷糊糊地上班去,到了公司才发现我连胸卡和公司的钥匙都没带,在保安处拿临时通行卡时,人家问我电话分机是多少,我愣是一下子想不起来,一分多钟后才恢复记忆。这要是走个三四个星期,没准连自己在几楼都搞不清楚了。

今天在网上和jg问候了一下,他今天去学校办了手续,下星期已开始上课了。

就聊到这里吧, 祝好。

爱你的, 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