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和老姐的家信 28。口味的变化

(2007-01-21 18:21:22) 下一个


Date: Wed, 23 Aug 2006 11:45:40 +0800
> 亲爱的宋老二,
>
> 记性不错呀,那么久远的事情都能够记得这么清楚。你们出去玩,我还真知道。看到你写出这些熟悉的名字,感觉很亲切。他们都怎么样了?
>
> 咱家的人都是老实厚道的,家学渊源。
>
> 对了,我怎么没看见可以划船的大湖?星星倒是看见了,知道为什么吗?我们打牌到凌晨 3 点多,开门试试风有多凉的时候看到了星星。深邃的夜空没有几颗星星,一轮明月悬在空中,在皎洁的月光的辉映下,星光暗淡。夜很静,没有城市中的浮躁与喧嚣,没有了熟悉的车流声,只有静静的风声,与远处偶尔发出的蛙鸣。山里的大湖虽然没见到,但是潺潺的小溪就在屋旁流过,伸手进去,凉到心里,人整个静下来了,似乎得到了升华。
>
> 我们也是两辆车一起走的。但是新手的没有,蛇形游走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忽左忽右,如庖丁解牛般游刃有余,爽!!!!!
>
> 说起吃东西,人都是会变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口味一下子就改了。我在南宁的时候狂爱吃米粉,于是乎回到北京以后,上网搜索好吃的便成为了我的一大爱好。红鼻子桂林米粉就这样被我纠了出来。记得第一次带z去开洋荤的时候,闻到那臭臭的酸笋味他就快吐了,更别提吃了。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他万分勉强地吃下了第一口酸笋。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再要求他陪我去吃。不过,吃了三四次下来,这家伙就可以接受了,每次他都会主动要求服务员多放些酸笋。现在,隔上一段时间不去,我们俩儿就会难受。还有一种东西就是 PIZZA 。我记得第一次吃 PIZZA 的时候觉得为什么这么难吃的东西还会有人爱吃?现在,每个月都回去吃上一回。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涮羊肉或者是烤羊肉串,百吃不厌。
>
> 对了,原先有个朋友带我去吃过一次最正宗的老北京卤煮火烧,在天坛西的一个特别破的胡同里,门脸不大,里面的装潢也基本上没有,三间屋子,可能有 10 来张桌子,卫生条件很一般很一般,但是,我的神呀,那可是我吃过得最好吃的卤煮了。后来我又试着找过几次,但是胡同拆迁,不知道办到哪里去了。那家小店是家百年老店的老字号(我是后来才知道的),我之后去过他的几家分店,那味道就差多了。
>
> 家里住了个清真,不太好做饭吧,在所有的肉里面,我就觉得还是猪肉最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