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和老姐的家信 27。雾灵山

(2007-01-21 18:19:02) 下一个

 


Date:  Mon, 21 Aug 2006 12:41:42 +0800
>
亲爱的宋老二,
>
>
抱歉这次的邮件回晚了
>
>
前一阵子,zj他们去了雾灵山玩,说是很好,早晚非常凉快,而且是个有山有水游长城的地方,jy在那里呆了三天都不愿意回家了。要知道,这在他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别说出去外面,就算是去他姑姑家或者是来我家,别管玩得多高兴,只要是到了晚上该睡觉了,没得商量,就两儿字:回家。于是乎,不论多晚,多累,zz都得乖乖地开车回家。如果是肯住下了,一定很好玩。
>
>
星期五,z突然说,干脆叫上zj他们一家人一块去雾灵山,反正jy
>
也没有玩够,上次回来以后还闹着要去,而且我也好长时间没见他了。开始说得好好的,星期六一早走。下班时,我真准备去超市买点儿东西,zj来电话说家一发烧了,没法去了。我告诉z后他还挺失望的。原本ex周末单位组织去西柏坡党员学习,我们劝说sj跟我们一起去,可是他想回廊坊休息。于是周五晚上,sj还庆幸自己回家决定的正确。由于周六没安排,所以周五晚上我洗了一大堆衣服,挺晚才睡的。结果星期六早上一大早我的手机就响了,迷迷糊糊地拿起电话,是zj家的号码,一接通,就听见jy在那边大叫干妈,去伏牛山”“什么?我还没回过神儿来呢,干嘛,去雾灵山”“我得问问叔叔去不去”“你挂了就是去我一看表,还不到730呢。要是平常,铁叫不醒z呢,即便醒了,也得磨蹭半天,先叫两遍才睁眼,再叫两遍回神儿,一般情况第五遍能起来就算不错。即便是起来了,到洗完藻也是一个艰巨的过程。先在马桶上端坐半天,说是上厕所,其实是继续闭目养神。你要是说他,他还振振有词:管天管地,还管人拉屎放屁。就为了早上的这个磨蹭劲儿,我们俩不知道打了多少架!!!!!

>
这一说去雾灵山玩,立马精神,折身子起床,上厕所,洗澡,半点儿都不带耽误的。不到8点,我们就开车走人了。
>
>
星期六出去玩的人就是多,京顺路大堵车,原本2个多小时的路愣是将近1点才到。吃完饭,住的地方组织人们去爬长城,我才懒得去呢,只有
>z
顶着大太阳,跟着导游自虐去了。zj负责跟jy

>
玩,我则和郑准还有他爸妈一起继续我们的唯一事业:拖拉机。按赵欣的话讲:我们凑到一起没别的

>
,就是打牌。这的确是事实。

>
>
回头再说
>
>
你到美国了吗?估计没空回邮件了吧,没关系,你忙你的
>
>
姐姐
>

机场

 

 

亲爱的老姐,

 

我正在多伦多机场等候登机。以前去美国,提前一小时到机场都足富裕。现在保安加强,原以为机场手续肯定很麻烦,于是早早地到了机场,结果全部手续都办完了,现在才410,而飞往Cincinnati的飞机要600才起飞。可怜我要自己在这儿等将近两个小时。好在有手提电脑,可以一边给你写作业,一边打发时间。

 

现在美国反恐搞得草木皆兵,人心惶惶的。飞机上不能带尖的东西,液体,胶状物体,连打火机,火柴都禁了。我经常看stand up comedy 的节目,这当然是个常被那些伶牙俐齿的笑话大王们搞笑的话题。 想起一个家伙说,你什么时候听说有恐怖分子用火柴劫机的?想想一个家伙举着一根燃着的火柴气势汹汹地说:都听我的,我要劫机啦!然后一个乘客站起来,噗地一下吹灭了火柴:“No, you are not!”

 

加拿大这儿本来挺平和的,让这位芳邻搞得机场保安也增强了不少。最极端的是那次去New Brownswick 出差回来时,可能是机场小,人也少,Moncton那些安检人员闲得无聊,把旅客们一个一个地检查得可仔细了。一些背景介绍,Moncton在加拿大东边,离大西洋岸边很近,民心古朴,人们热情好客,幽默善良。我有一次在机场打车去酒店的路上,司机停在了一个四方都有停牌(stop sign)的路口。通常在这种路口,谁先到路口谁就先行。可刚好我们的车和另外一辆车差不多同时到达路口,整个四个方向就这两辆车,他们就开始了谦虚礼让的拉锯战,谁也不走了。等了大约一两 分钟的时间,我们这辆车的司机说,嗨,我的车上有客人,那我们就先走吧!我想要是我没在车上,这两个孔夫子还不知道要耗到什么时候呢!笑死我了, 不过笑过之后又为他们的这一点点迂腐感到一些感动。书归正传,这里的小机场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个客人的行李,我本来就行李不多,不过也没幸免搜身检查。我扎着腰带,当然那个小东西一扫过时,就开始嘀嘀作响。以前也发生过这事儿,一般安检的一看是腰带扣,也就放行了。没想到那天遇到的那人巨死板,居然让我把腰带解下来, 还让我转过身,松着腰带冲着后面排着队的乘客,他在用那金属探测器检查我后背的地方!我这气啊,还好裤子比较紧,否则裤子滑下来,那还得了!愣是把我给气乐了!你见过一个带着眼镜,说话细声细气的中国女恐怖分子吗?!这世道真是没法说啊!

 

现在在飞机上,飞机晚点了将近一个小时,刚刚迷糊了一会儿,又睡不着了。干脆翻出笔记本,继续写作业。今天早上给家里打了电话,咱爸接的, 旁边是球球喵喵的叫声,让咱爸给她呼噜呼噜。 他们这个周末还挺忙,咱妈早上五点多就去帮wx家搬家,下午咱爸办公室里的张静摆酒请客,他家的女儿考上十六中的高中了。咱妈累得才九点多钟就睡觉了。哦,也不知wx去爱尔兰的签证又搬下来了没有。这新婚燕尔的就两地分居,真是可怜。余粮哥还说有可能再申请在爱尔兰待一段时间,上博士后。你说说他这上下来都得40了,真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啊!四十岁上再开始事业,希望这几十年的书能念得值得。

 

今天下午离开家时,只有19度,冻得慌,Cincinnati 今天的预报是29度,人的适应能力可真强。昨天中午在网上碰到了jg。他那里都半夜一点了,出去跟家人朋友吃饭回来谁不着觉,上网转转。我们约好让他下飞机给k打手机,好去接他。还亏了他上了网,我才发现他下飞机要打的电话居然是我原来公司的办公室电话。去年他们来时,我让他们打那个电话,我好从办公室去接他们,今年要是再打这个电话,天知道谁能接到他!告所二姐,jg起码五遍k的手机,还是让他给弄错了。希望这次他记住了。

 

现在是星期一早上, 正培训呢。昨天晚上飞机晚点,从酒店Check in 后出来都 910了。这是个早睡早起的城市,那个时间90% 的饭店都已经打烊了。我们找了56 个地方才终于找到一个还营业的饭馆,吃上饭时都十点多了。回到酒店收拾收拾洗洗睡下都半夜了。

 

雾灵山我在天津工作时和一帮高中同学(三个女生,五个男生)去过,love that placehighly recommend it.  明天再跟你细聊。

 

提前完成作业的感觉真好:)甚至连课外作业都作好啦!!!

 

Take care,

爱你的,点点

 

 


 

点点雾灵山之游

 

亲爱的老姐,

 

去雾灵山好像是97年五月份的事。有好事者组织春游,自有好事者响应。女生有ct(大美女),xq和我。我们八个人,开了两辆夏利。我们这趟车最后一个接ct,他爸爸把她一路从家里送到说好的pick up 的地方,走了足足十几分钟。他爸爸特别跟我打过招呼才回去。车开起来,我很感慨地跟ct说,你爸爸可真关心你啊!她说,什么啊,他哪儿也不让我去玩儿,我跟他说是根你一起去,他这才放行。看来我的口碑挺好,踏实可靠。这一路送出来,就是为了看看我是不是在车上。想起初中时,我的同桌lwj也一向是用我做挡箭牌的。我真那么老实吗?

 

一路车很顺,也就是用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一进山区,那股山的安详,静谧,大气和包容就感觉出来了。我以前还真不知道天津附近有这么一块有山有水的世外桃源。风景自然,毫不做作,我们爬山,划船,真的很快活。由于没有提前预订房间,到了山上才发现所有的床位都爆满。最后居然是在一个黑漆漆的大仓库里,大通铺上蜷了一晚。记得晚上睡不着,走出屋子,突然看到满天的星斗,静静地在墨蓝的天空中闪烁。可能是山顶的原因,觉得天离得好近,有扑面而来的感觉。亿万颗星星仿佛是触摸得到钻石,我一个人在这寂静的夜里,震撼于这从没见过的如此之深远的夜空和如此之广袤的星际,心中充满了平和,充盈与感恩。

 

第二天回城的时候,我们的车在前面,是一个比较有经验的同学开车,而后面车的那位司机完全是个生手,紧紧跟着我们的车。途中偶尔 一回头,发现后面的车的雨刷正起劲儿地刷着,那位司机同学穿着雪白的体恤衫,带着一副小黑墨镜,可能是由于紧张,完全没有意识到雨刷开着。 脑子里马上想到神勇小白鼠的形象,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形象太贴切了。甚至到了停车以后,那位仁兄还丝毫没有发现疯狂移动的眼前的雨刷,甚至他们车上的四个乘客也毫不察觉!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你提到的车底磕漏油了,最后几个男生分担的费用,坚持没让女生插手。

 

今天下班后和以前一个中国的同事两口子一起去吃了泰国餐。我觉得泰国口味绝对是acquired taste (后天发展的口味),我去泰国出差时,及其受不了它那种酸辣加椰子再加咖喱的味道,真后悔没带几包方便面去出差。后来曾经试过一次泰国口味的方便面,忽然觉得还不错。今天居然觉得泰国菜很好吃呢!大学毕业以前我不能吃辣的,也不大爱吃酸的,刚去广州时最无法忍受的是麻辣豆腐,绝对的hated it with passion,现在成了最喜欢的菜之一。Never say never, right?

 

哦,今天下午jg顺利到达多伦多,三点来钟他和k就到家了。k给他做的韭菜炒鸡蛋,和青菜,外加我周末做的卤牛肉和卤鸡蛋。他说飞机上发的最后一餐都是猪肉的菜,就没吃。到家饿坏了,吃了一大碗饭。晚上八点多撑不住了去睡了两个来小时,十点多又精神起来了,估计得倒几天时差呢。其他一切都好,勿念。

 

今天就先到这儿吧,明天一早给你发过去。

 

祝好,

爱你的,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