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和老姐的家信 19。吃药与跳蚤

(2007-01-21 17:33:25) 下一个

>表扬我有先见之明呀,存盘了。有本事再掉一次线呀!!!
>
>
>
乐极生悲,又一次在所有东西写完发送的时候掉线了。而且由于前一阵子一直都很稳定,所以就又不存盘了,真是没有天理了!!!!!!
>
>
致最最亲爱的宋小点:
>
>
可能是昨天说手刹的事情说多了,今天早上等红灯的时候又犯了。好在是一起步就发现不对劲儿,一看是手刹没松,赶紧边乐边松了手刹。没想到早上接到你的邮件,第一件事还是说的手刹。
>
>
其实昨天我的邮件一发送,就后悔了。不过想到你的心眼儿还不算太小,也就稍感释怀。其实也不是不让你发牢骚,关键是发牢骚的对象是谁。就咱爸妈那老两口,非常善于小事儿化大,大事儿没边儿,心理承受能力又差,而且还主观,还是甭跟他们说什么得好。不过,心里有事千万别憋着,不是还有我嘛。跟我说,我接着!不知道你怎么样,我反正是得说出来,要不然我得憋死,多难受呀!!!
>
>
恭喜你呀,终于吃完药了。想必你家里的蛾子和蜈蚣得都绝迹了。说起吃药的难受劲儿,我可是感同身受,深有体会呀!还记得小时候是多讨厌吃药和打针的吗?一个中药大丸子,一定得搓成至少20多个小丸子才行(估计搓进去的泥比药都多。恶心吧,哈哈
>
),旁边还得一大杯水,当然了,一般情况下还会有一两块冰糖。可是我后来吃六位地黄丸的时候,一个大丸子,直接扔嘴里,心情好的时候会遵照医嘱,好好地大嚼特嚼一番,弄得满嘴满牙都是黑褐色的药渣子,嚼玩了,一漱嘴,万事大吉。赶上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咬两半儿,咕咚咕咚两口水,一扬脖,下肚!!估计是药丸子吃多了,嗓子眼儿都撑大了,现在什么样的药片都能够直接往下咽,特顺溜儿。至于打针,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杜护士厉害吧,连哄带片周旋了半个多小时,愣是在都把我摁在床上了的情况下没打成针。后来咱爸妈也去了,一样没辙。那可是我初中时候的事儿了。也该着,老天爷说了,人这一辈子该遭的罪该受的苦斗是一定的,谁也躲不了。小时候的针是没打上,长大了全都着吧回来了。打过xxx吗?油性的针,巨(没写错字,就是巨大的巨,表示非常的程度)疼。到学校的卫生室,趴都不用趴,站着,衣服一撩,裤子稍微一褪,直接来吧。常常是今天左边明天右边的,换到后来都没地儿下针了:(而且,油性的针特难吸收,打到后来,药水是推进去了,没过一会儿,它自己就又漾出来了,搞得那阵子我的衣服和裤子的某些部位老是油乎乎的泛着黄光。特邋遢。提到中药汤药,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儿,甭管多难喝,都是大口大口地吞下去,最后一漱口,齐活儿。对了,记住了,喝中药千万不能贪凉,而且一定要打口大口地喝。

>
>
想起刚才提到了蜈蚣,我得说说lz的遭遇了。他是前天晚上回来的,一进门就让我看他的右小腿。哎呀,全是小红疙瘩,足足有一二十个之多,而且都给挠破了。我这会儿写第二遍了,还是直起鸡皮疙瘩!更别提当时看了,鸡皮疙瘩都得往下掉!!我问他是怎么弄的。让我猜一百遍也猜不出来。竟然是跳蚤咬的。要知道,他可是住宾馆,坐飞机,火车可以软卧,出门打车的!!原来,他从上海回杭州的时候,是和工人们一起走的。在车上他就觉得牛仔裤里有东西咬他,回到宾馆就成这样了。结果一到宾馆,他就把全套的衣服拿去洗了,衣服是洗干净了,可是跳蚤的唇印还是深深地深深地留在了他腿上。你说,跳蚤找谁不行呀?竟然是,他,他,他他他招了跳蚤!!!那可是个有洗澡癖的人呀。天热的时候一天最起码早晚两个澡,冬天冷的时候每天早上的一个澡也是一定要保证的。就算是我们外出,回天津,去承德和廊坊,即便是出门旅游和去泰安,他也会最大限度地发挥一不怕冷二不怕死三不怕别人麻烦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誓将洗澡进行到底!!!!真是报应呀报应!!!哈哈
>
>
说到跳蚤,lz同志和妞妞到有一拼。上次回家,我和咱妈睡午觉,妞妞躺在我们中间(咱爸不在家),咱妈眼尖,一下子就发现妞妞的头上竟然有一个活的跳蚤。我赶紧起来给它洗澡,还行,孤独一只。别看我不怎么爱洗澡,可是我特别爱给妞妞它们洗澡。以前我养的时候,每天溜回来都要洗的。那像咱妈,只给洗脚丫子和小肚皮,现在是没法子才又加上了臭屁股。让他们养的妞妞新添了一个毛病:拉完屎得给擦屁股,不然就在地上蹭。巴巴干的时候还好说,只是把屁股上的毛蹭脏了;要是拉稀的时候可就惨了,臭死!!!都怨咱爸妈,凡事都随着妞妞,它不喜欢吃狗豆,就换着花样的给肉吃,吃人的饭。搞得肠胃都不好了。说起来,妞妞已经7岁多了,这次回家竟然发现它掉了一颗牙。咱爸宠它宠得没边儿,还不许说它老了。有时候我真怕妞妞老了怎么办。
>
>
希望这次别掉线,掉线也不怕,我先保存了。
>
>
祝好
>
>
>
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