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和老姐的家信 7。十渡之旅

(2006-07-22 08:12:32) 下一个

Date: Mon, 10 Jul 2006 13:01:31 +0800
>
>“ 当兵的,你不讲信用 ” (莞尔一笑状)
>
> 小点点,你不讲信用。 光知道严格批评我,不知道谦虚地自我批评。自从周五发了两个邮件之后,我一直以为你会非常非常非常感动地回个大大的帖,一天查几遍邮箱,都没有东西。终于知道你原先有多生气了,于是决定:以后坚决有帖必回,决不只潜水不冒泡泡。
>
> 本想接着写来福的,咱爸妈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不是出来旅游了吗,所以还是先写写他们回去以后的几件小事,省得过后我又忘了。
>
> 昨天法国队终于被你方死了,而我又被迫地赢了老z一次:他和你一起共同方死了法国队!!!
>
> 老爸老妈的旅游是从老妈的一贯嘴硬和妞妞的安置分歧开始的。你也知道咱妈的嘴有多硬的。前两年,所里组织退休职工出来旅游,她去过一次十渡,但当时是深秋(柿子都下来了),可能那次玩得不是特别好,所以咱爸一说去十渡, “ 有什么玩头,就是一个破水沟子,啥东西也没有 - 还得花钱(当然,还得花钱这句话是我加的,不过别说是我,就连老赵都知道咱妈的这个心思,只要出去玩,还没说去哪呢,先嫌花钱,指定是能不去就不去,没办法,老辈子人呀。现在还好了,不说玩什么玩,还不如先把贷款还上呢。),反正就是拧着眉头不想去。知道咱爸已经交了钱了,不能不去了,这才认头。另一个分歧就是妞妞到底放哪里。一开始,我和咱爸都建一把妞妞带着到北京,我管接管送。咱妈这个老犟头就是不肯,非得说把妞妞放在y阿姨家。大家闹得还不太痛快。都到星期五中午了,我还在问咱爸他们的行程路线。下午,他才和司机确认回来:人家根本就不走京津塘,人家从河北霸州走。你说说,要是早知道是这个路线,我们前几天还吵嘛呢!!没辙了,妞妞只能放在尹阿姨家了。周六你给我打完电话,我就给咱爸发了个短信,结果人老人家傍晚快六点了才给我打回来。玩得特美,那水沟子不错,而且天气也刚刚好,阴天,还有点小风。那个嘴硬的这回也不说了,可是还不服软,最后的借口是:原来他们上次去的时候只走到了一渡,就没有继续往里走!(笑)
>
> 咱妈就算在喜欢妞妞,那也只是心里和行动上的,想让她在嘴上承认基本上是不可实现的任务。但是周六我和他们聊天的时候,问他们给尹阿姨打电话了吗?妞妞怎么样?咱妈还是非常担心地说晚上再打。星期天下午,我再打电话时,他们已经到家了。咱爸说:妞妞见到他们都乐疯了。
>
> 妞妞长这么大,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家人,这次是自 99 年以来的头一次。咱妈其实也非常担心,一回来就直接去接它了。妞妞隔着纱门一听到咱妈上楼的动静,马上就激动了,扒着纱门吭及,尾巴摇得跟风车似的。门一开就扑到咱妈脚下,一圈一圈地绕圈子。咱妈一弯腰,妞妞直接跳到咱妈怀里,头使劲地扎进咱妈怀里,四肢小爪死死地抱着它,怎么也不下来了。咱妈就这么抱着它回的家。看见咱爸又是另外一番亲热。
>
> 晚上咱爸妈带着妞妞遛弯的时候,所有人见到他们俩都说你们可是去去玩好了,可是累了y阿姨两口子。原来,周六早上他们把妞妞送到y阿姨家以后,妞妞在她家是不吃不喝也不动,就那么没精打采地趴着。下午,s叔叔说带它出门下楼溜溜,顺便拉拉尿尿。结果,一开门,妞妞就疯了似的往外跑,孙叔叔虽然拉着绳子,但是怕拉疼了它,也不敢太使劲,就这么被它拽着就跑到楼下了。下了楼还不停,直接就往咱家方向跑,s叔叔跟它说:妞妞,姥姥姥爷都不在家,出去了。妞妞也不听,拽着他就上楼了。为了让妞妞相信,s叔叔拿钥匙开了门。妞妞进家先奔水碗,喝了个饱(在她家不吃不喝),然后各屋找了一圈,见没人,四腿一叉,肚皮贴地,趴在客厅不走了。s叔叔怎么说它也不动谈,拽也不走,就跟钉在了地上似的。没法子,s叔叔只能强行把它抱起来,锁上了门。锁上门也不走,s叔叔只能把它抱下楼。下了楼还是不行,只要一下地,还是往家跑。为了让它相信家里确实没有人,s叔叔也不嫌累,又跟它上了趟大五楼,又开开门,让它仔细地再查了一遍。这次妞妞死心了,终于相信姥姥姥爷没在家,也不用抱了,自己颠儿颠儿地跑下楼,往十字路口一坐(就是院里的那个十字路口),脸朝着大门的方向,眼巴巴地瞪着每个进来的人。s叔叔看它在下面不拉也不尿,就想带它回家。可是他的四条小腿就跟四根钉子,牢牢地钉在地上,小屁股也和粘在地上似的,怎么拉也不动。得了,只能又抱起来。想象一下,那么严肃,一直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s叔叔竟然抱着个狗在院里溜达!!!每个见到他的人都说,多热呀,干吗非得抱着。s叔叔把妞妞的行为一说,妞妞的好名声又上升了一大截。 >
> 晚上睡觉时,妞妞不找y阿姨,是s叔叔搂着它睡的。夜里,妞妞跳下床,一直在小屋前转悠又一直哼哼唧唧的。早上一看,尿了(笑)。
>
> s叔叔和y阿姨都可喜欢妞妞了。 “ 待为上宾 ” 。妞妞不吃东西,y阿姨就给他炸鸡翅。好像在她家还是没吃,咱妈接它时,y阿姨一人一半,它和正正一人六个,不偏不向。
>
> 星期六就这么凄凄惨惨地过去了,星期天就好点了。下楼开始走了,也不往家跑了,但是还是不在她家楼下拉尿,肥水不流外人田,一定要在咱家楼下解决战斗。挺有个性的吧。
>
> 我一直就觉得妞妞是个很识时务的狗,虽然有点小脾气,但是绝对知道什么时候该软什么时候该硬。尽管心里不高兴,但是可以接受事实。y阿姨也说,如果多呆几天,妞妞肯定会好的。妞妞还是个和事老,溜它必须得全家人。第二天,y阿姨自己带它下楼,一出门,妞妞又坐地炮了,非得等着s叔叔一起出门。
> 对了,咱妈接回它以后,逗它说:妞妞,咱去你y姥姥家去。你猜怎么着,妞妞居然呜呜她。后来咱妈和y阿姨一说,尹阿姨直说:我们可是拿它当上宾待的。这个小没良心的。
>
>
> 接着说来福同志。
>
> 来福以前从来不主动找人睡觉。即使是强行按在被窝里,也会坚决地抗争到底,尖牙利爪齐上阵,直到放它出来才罢休。可是现在怪事出现了。来福和咱妈这么好,但是从来不敢上她的床,即便是在咱爸的床上,只要咱妈一进屋,什么话都不用说,就那么一看(只是普通的看一下),来福也罢,球球也好,都会刺溜一下溜走,就算是妞妞,也会不安地哼哼两声,狐假虎威地呲呲牙,同时会再往咱爸身边贴贴。
>
> 也许是妞妞太特权了,来福也开始行动了。一般情况下,只要咱爸一洗完脚,妞妞就会知道姥爷准备就寝了,然后就会扭搭扭搭的跳上床等着,只要咱爸一躺下,妞妞就会顺势一躺,小脑袋一定要枕着大人的胳膊,后背紧贴着大人的身子睡。一般都是在左手边 . 天热了以后,它就算是不枕胳膊了,但是还是会紧贴一会儿,亲热一下,然后才会转移到脚边。无论是咱妈还是我,谁都别想把它赶走,你这里刚想过去,它那边就睁眼了,嘴里发出不满和警告的呜呜声。妞妞谁都不怕,就怕来福姨。只要是来福先上床了,妞妞就会有所顾忌。如果来福在左边,妞妞就会上右边。估计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地位,来福现在是一看见咱爸要睡觉了,就先上床等着。咱爸躺好后,来福会先选一个自认为比较好的位置(一般是靠窗户的枕头边,好跑),团成一团趴好。妞妞看见来福趴好了,才会小心翼翼地在另外一侧趴好。时间一长,妞妞也会主动先直接占领左面的阵地,而来福则会高兴地在右面的阵地打呼噜。但是几次下来,来福觉得这样不能突出自己的地位,于是它开始找事了。明明妞妞躺得挺好的,来福非得要占左边,妞妞没法子,(打不过呀),只好再爬起来跳到右边去。这样就不定期地出现猫左狗右或者是猫右狗左的大换防。而咱爸则乐得左拥右抱地在阵阵呼噜声中美美地睡大觉。
>
> 今天的作业有超额完成了,奖励自己一下。

哈罗宋老姐,

简直要累死也么哥了!你能不能相信我在家一直加班到 10 : 15pm, 赶紧抽空给咱妈打了个电话问后一下,然后给您老人家请安。咱妈还挺喜欢十渡,高兴就好。
就是不明白这活儿怎么就干不完了捏?像我这种超级自信的快手都干不完,那别人可怎么办呢?! 想象我这不是没事儿找事儿吗?自己选的路,自己接着走吧。

我在文学城上就是只贴过这么一篇文章,以前是特级潜水员。贴完了这一篇后不久又换了工作,忙得别说上贴了,连上网都很少了。就这么冒了一个大泡泡,又沉底儿了。不过那会儿看跟贴还是蛮开心的。你也找个自己喜欢的网站,写点儿东西吧,我一准儿去捧场,那种感觉我挺喜欢的。而且你才真是快手,日近千字,佩服佩服。

看着你写的猫猫狗狗的故事,总是笑出声儿来。你说心里话,你最喜欢谁?不过换了我,这个问题也没法回答。手心手背,如何选择?

要睡觉去了。回头再聊。你是不是有拿西瓜换芝麻的感觉?让你也尝尝做剃头挑子那一头儿的感觉,嘻嘻。不过我可真的不是偷懒儿,实在是忙得一塌糊涂啊!

Keep it going & have a good one,

love, d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