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最美的青春

(2010-06-10 20:04:07) 下一个

我爱热烈浓郁的花朵,因此也爱玫瑰。红的热烈、黄的娇艳、白的纯洁,无一不是美到光彩夺目。芝加哥不是种玫瑰的好地方,多雨的夏季,玫瑰很容易生斑。开了花,香气清甜,就容易招小飞虫,有的品种还是兔子和小鹿的心爱之物。

刚买房子的第一年,看到侧面有几株爬藤玫瑰,奄奄一息,看上去是因为前面茂密的灌木挡住了阳光。第二年的秋天,我把灌木除掉了。辛苦没有白费,去年开始,白色的一株开了很长时间,竟然还是可以开两茬的!今年,红色的也开了,每周都可以收获好几大捧,枝头还是挂满了盛开的花朵。相比之下,爬藤玫瑰比与茶花混种的Hybrid Tea Rose要好养得多。只要你定期施肥,及时去掉将谢的花朵,她就总会给你很多的喜悦。在这巨大的鼓励下,今年春天,我又从网上买了四株。接到时,发现有两株盆栽的已有严重的黄斑病。另外两株是裸根,看上去要健壮多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种下去,现在两个月过去,其中三株都开了花!

我爱在洒满阳光的屋子里放上一瓶盛放的鲜花,四月有郁金香、七八月是大丽花,现在就是玫瑰正当时的季节了。这些花,美丽浓艳,让我觉得每一天都是那么得美!或许,女人,天生就是感性的,这些象画象诗一样的时刻,真得是让人感动,让人珍惜。

什么时候是最美的年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吧。美丽的容颜禁不住岁月的流转,年轻的身体也不可避免地会走向成熟直到衰老。青春本身,常常在不知不觉中已悄然沉淀成一段记忆。现在,更能理解为什么席慕蓉会说“青春,是一本太苍促的书”。因为,在我们年轻的时候,不是总有人能够幸运到洞悉人生,或是有人引领。那时候的我们,充满了激情,也富于幻想。我们不怕走弯路,因为手里有着大把的时间;或是,太怕走弯路,为许多不值得担忧的事情发愁。我想起在刚上大学时和宿舍里的姐妹们坐在湖边和情景,一转眼,竟然已过了这么久!

有一次,我问我的爱人,为什么有的女人二十几最漂亮,有的三十最美,有的到老年比年轻时更有风采。他的回答很有意思:“这就象花一样,有的早春开,有的盛夏开,有的开在秋天,还有的虽然不开花,是四季常青。”是啊,什么时候是我们最美的青春,谁也不会提前知道,甚至,要等许久才会突然意识到。也许,大多数人都会倾向于记住自己最开心的时间,那----是不是就是最美的?原来,美丽和青春,都跟心情有关。

最近,我通过网络偶然帮助叔叔找到他三十几年没有见面的初高中同学,他们两个在美国见了面。叔叔总是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了,现在才明白什么叫弹指一挥间!我虽然尚没有这样的阅历,但也是感同身受。这似水的年华,谁能留得住它!在十几岁时,总觉得二十几已经太成熟了,二十岁时,觉得三十已经太老。原来,每个年纪都有她自己的美,也许是光彩夺目,也许是馨香温暖,或者,是硕果累累。但愿,每一天都能过得开心,无论是青春年少还是满头华发,都能感受到最美的青春。

这是架上的红玫瑰,被我剪去了很多,但还是能看到累累的花苞:



一枝上就开很多:



剪下来的,好几间屋子都有:







下面是白玫瑰:



要开好几百朵,也剪下来插在瓶里:








还有黄色的,从开始到盛开。最后一张照出来不好看,实际上美极了,得到了的高度评价。





小蜜蜂也来了:



真正的红玫瑰,一枝上只开一朵,茎很长。难怪人家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呢!我剪climbing rose时手上总是非常香。这个产量低,还没舍得剪。



这是橙色的玫瑰,照出来有点接近红色,其实是带点橙色,象火焰一样。代表浪漫和激情: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