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我们家侧面的一个小角落

(2012-05-16 14:41:53) 下一个
这是我们家侧面的一个小角落。

以前我们刚搬进来时,挂在木质支架上的几株爬墙玫瑰奄奄一息,因为不开花,也无从知道它们的花色花型。LG烦透了这几枝玫瑰,说又难看又扎人,加上对我们买下crappy house的不满,常常听到他满怨。玫瑰的下面是几棵因为长年没有修剪失去形状的小灌木,估计是第一任房主买多了没处种,只好随处给它们找了个地儿。小灌木的下面杂草丛生,想拔都伸不进去手。

我没有当年对比的照片,而现在的小角落还没有完全成形。但是,有一点可以对比的是:LG现在不会再为这些琐事儿发牢骚,他前几天无意中经过这里非常感叹这里的变化。回想起当年我们在装修房子的过程当中我的辛苦,再比较一下现在的甜蜜,我真是充满了感恩。当然啦,他拒绝承认自己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说他一直是这么模范!不过仔细想想当年,我确实也觉得他什么都好噢!看来,真诚的赞美是最美好的声音,更新我们自己,也更新一个家庭。不仅是赞美别人,也学会对自己宽容。

生活就是痛并快乐着。天天对LG甜言蜜语的我,有时也要自我吹捧一番。他找了我这么勤劳爱折腾又善于体谅他的LP,是件多么幸运的事儿!

虽然现在这个时候花还都没有开,还是上几张照片吧。

全景:



近一点儿:



芍药的大花苞,不知道能不能都开得好:



红色的爬墙玫瑰已打了花苞,这株的花期比较早。旁边是白色的爬墙玫瑰,要开两次。这两个品种都非常美,花也很多很多。



毛绒绒的真可爱:



美丽的葱球花,就是花期太短了。





黄色的鹫尾花



深铁红色的:



铁线莲,因为当时连买苗圃育好的花的钱都没有,只好从球茎开始种,三年后才开花: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