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我们的青春年少

(2012-08-25 17:39:00) 下一个
再回我们的母校,我真得很失望。少年时候的我,觉得学校好大,湖水很清。

从美国回去,觉得人与人的空间太小,空气太嘈杂,背景音里总有种挥之不去的忙碌。我看到的是新起的高楼挤入原来的空地,芦苇荡里有许多杂草。

可是,你问我的母校美不美?我依然会说,美!

看着那些青涩的少男少女,才发现身边的人,竟然也老了这么多。

他说:“你真是开玩笑,当然会老了,早就老了。”

真得么?其实,携手这么多年,我不会觉得他变老了,在我看来,他还是那个从母校和我一起走来的他。我记得,他说过十九楼后面有棵校园里最美的树;我也记得,他掏出手帕替我擦石阶--真是奇怪,结婚这么多年,从没见过他有过手帕,去年我脚摔伤,屋子里真是要开着拖拉机才能进来。

当年洗澡堂的老大爷不在了,没有年复一年的“请来得晚的和洗得慢的......”。但还是有许多东西是没有变的,主楼前还是成群的小鸟在飞。

如果你猜出我是在哪里读的书,请不要说,愿你也和我一样安安静静地回想当年。回想技经系身材曼妙的美女,艺术团里才华横溢的指挥。愿我也留有我内心最安静的角落,因为它是美的。

别光说女孩子奉献了最好的年华,我也得到了他最好的青春。

也许他今天更成熟,更知道迁就和付出。我知道,他那略带害羞和语不成句的电话是打给我的。在我们最艰苦的时候,他的担忧和压力也是因为我的。我还记得,在刚来美国的时候,他在柜台前为我买一个今天看来非常非常便宜的小块蛋糕。

没有什么比岁月更美,即使,我惊觉,他也老了。

那是我们的母校,永远是最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把活鱼捕 回复 悄悄话 安息,可爱的胖熊.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请来得晚的和洗得慢的......”

胖熊走好……
sesamepeanuts 回复 悄悄话 RIP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RI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