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花仙子--Junior Associate

(2011-06-27 18:47:38) 下一个

结婚前,我是个非常有事业心的人。很多人说普通人哪有什么事业,也对也错。我说事业心不是因为我赚多少,是因为我干一行爱一行。还有就是不知疲倦,每天都精力充沛。

结婚后,我是个“宅女”。无论是花钱习惯、兴趣爱好,都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最近这一两年,也常常有精力大不如前的感慨。

这两天,我在反省,为什么结婚后我变了这么多----从爱好广泛朋友众多到言语无趣固守成规。当然,我还是那么地爱生活,但不知不觉中,视野变得琐碎,生活圈子也小了那么那么多。

我看过很多人的贴子,有幸能记住一些。我佩服专家的勤劳能干爱厨的温婉精致。不过,不瞒您说,我最羡慕的是偶尔那样的生活。我不是说复制她所有的模式,我的性格,即使不工作,也要忙碌做事。我是说有她的收放自如和潇洒。人世间可操心的事儿太多,但大多数事儿操不操心没什么分别。很多时候我们怕做错决定,事实上平凡如我们,也没什么太多做重大决定的机会。辛苦劳碌和云淡风清,最终也都是一样的。

小时候看叔叔,觉得他真是了不起,既辛勤耕耘又不问收获。不过,这种胸怀,虽可尽量磨练,大半还是天生。

偶尔说房子是个无底洞。没错,钱固然是一方面,精力也是一方面。这两天我在想,这是不是就是为物所累?不知道人生应该怎么样才是最美,可是任何一种选择都是无数种放弃。

如果你能知道答案,谢谢你的分享。在没有答案以前,我只好自我安慰,相比太太、猫狗和安娜美丽的花园,我也有片不算完美但可以劳作的小角落。如果你看了这个标题喷饭,没办法,我就是个大实诚人。前两天还问过LG,你看我可不可以算个花仙子----Junior Associate?

听LG说初级的天使是没有翅膀的,那我这个初级的花仙子也可以暂时没有绿手指。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