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美丽人生(四)

(2010-01-10 20:15:28) 下一个
从国内回来,我做饭的热情空前高涨起来。这倒不是因为我们格外钟情于国内精致的美味,因为真正吸引我们的是那些我们以前常常吃到的早点小吃,象食为天浓稠的老豆腐、皮薄馅大的云饨、新亚的小笼。早晨的大快朵贻之后,真正到了中饭晚饭的时候,家人朋友都领着我们去装潢精美的饭店,反到没那么好的胃口了。不过,看到这些美丽的菜式,倒真是让人心怀喜悦,再配上那些别致的杯盘碗筷,更显得可爱。人们说美食美器,这山珍海味,需要做得仔细。一桌子的花团锦簇,连味道都变得不一般了。

我对于瓷器的热爱可能是与生俱来的,却直到结婚成家才突然觉醒。爸爸就是特别喜爱漂亮东西的人,他在物质极其馈乏的年代形成的收藏癖我是没有,可是在买瓷器和餐具上是个例外。就算在刚来美国读书最困难的日子,我们用的餐具也是成套的。在暗黄的灯光下,朋友送的小餐桌上,几个从Kroger买的五十美分一个的盘子一摆,我们也一样请好友吃饭--虽然厨艺未必精湛,但每次我都准备得很认真。我喜欢那种温暖的感觉,那是我们艰苦岁月里快乐的一部分。

平时自己吃,不可能准备这么多的食物,但我也喜欢把菜做得漂亮整齐。生活中的琐琐碎碎,经过了这些小小的美丽,象被过滤了。而记忆里被沉淀的,常常是这些象花朵一样的时刻。也有的时候,我们会大吵一架,我们都会说伤心的话。但是我想,这些我们共同走过的时光,这些定格在心灵深处的片断,也许就是我们一点一滴存进感情的银行里去的。我们开车从东到西又从西到东,从北到南又从南到北,我们在滑雪场尖叫,在大雪纷飞的时候屏着气急跑,一起贴过刷油漆的胶带,一起种百合和郁金香。我们有共同的朋友,和朋友在一起,也许说的是金融危机这样的话题,也可能是家常里短。这些岁月,真得是美丽的。

是啊,人只有这么大的胃,只能睡一张床,可是两个人一起,还是不断地努力。我不想为物所累,可是却愿意享受这个过程。青草的香气、红叶的绚烂,让我们感受自然的美;晶莹的水晶、洁白的瓷器,让我们有欢喜的心情。以前,我们享受在买到打折虾的喜悦,现在,结婚八年,我们一样珍惜这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快乐。

记得当初选择来美国的时候,很多朋友觉得风险很大,不是很同意。毕竟在国内工作了一段时间,有稳定的基础,来了美国,一切又要重新开始。的确,重新读书,过拮据的生活,要放弃很多东西。但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也从没后悔过。当然,最重要的是因为可以两个人在一起,但又不完全是--生命是这样的可喜,因为年轻,才有勇气经历更多。物质上的丰厚,不能完全取代经历的宝贵。

我十九岁信主,非常喜爱在《圣经》传道书里的一段话,就让我把它放在这里吧: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杀戮有时,医治有时。拆毁有时,建造有时。哭有时,笑有时。哀恸有时,跳舞有时。抛掷石头有时,堆聚石头有时。怀抱有时,不怀抱有时。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撕裂有时,缝补有时。静默有时,言语有时。喜爱有时,恨恶有时。争战有时,和好有时。这样看来,作事的人在他的劳碌上有什么益处呢?我见神叫世人劳苦,使他们在其中受经练。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又将永生安置在世人心里。(永生原文作永远)然而神从始至终的作为,人不能参透。我知道世人,莫强如终身喜乐行善。并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劳碌中享福。这也是神的恩赐。我知道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无所增添,无所减少。神这样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最后,再放在几张昨天家里饭宴的照片。热菜没有来得及照,只能想像一下了,有西芹虾仁、蚝油东瓜、糖醋小排,本来还有一个豉汁鸡丁,因为忘了化冻,就用著名的翠花捧骨顶上,还有我家的招牌羊肉串,非常美味噢!

零食:牛肉干、火鸡脯、茶叶蛋、毛豆
前两个都是参照私房版主毛毛妈的方子做的,味道很好。不过牛肉干比较麻烦,推荐火鸡脯(原贴是猪肉脯),极其简单。



来几张近景,我不会摄影,也懒得用Photoshop,模模乎乎啦!









凉菜:凉拌土豆丝、酸辣藕、酱牛肉、冰糖竽泥
酱牛肉的火候过了,还有这次买的干红椒一点不辣,不过总体上过得去吧。





水果和花:





新年愉快,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luvgreen! So happy to hear that. May God bless you!
luvgreen 回复 悄悄话 Dear Bear, I started reading your blog a couple years ago after I "knew" you from the style forum.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and life. I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You are positive, happy, grateful and God-loveing. The Bible excerpt is my favorate too. May Lord our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