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花样年华

(2009-06-03 18:34:12) 下一个
中国传统的看法里,花样年华也许指的是二八豆蔻,也许指的是之子于归的新妇。而且,一定是要或明艳或清丽,形容平常的女人,说到这个词总是会带来种不切实的感觉。不过,在西方普遍的观念里,prime age for women包括的范围就大些了。小的时候,常常读到青春少年郎倾慕成熟妇人的史实或是小说。但这种爱,又多少有种诱惑或是风尘的成分。总之,若是平常的女子,平常的人家,青春就只有那么几年。张爱玲说的是,就算是美艳照人,一旦结了婚,就是一段传奇的结束。

没有恋爱时听人说要现实里少有浪漫的感情,结婚前也听说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琐事会慢慢磨平少年时的梦想。从某些方面讲,是的。看着刚毕业时候的照片,那时是满脸的稚气。现在,确实变了好多。可是,我却真真实实地觉得,现在,才是我的花样年华。

上学时,我很难跳出父母的安排走自己的路。二十几岁时,我每天忙着穿梭在各种聚会中,和同学、同事、合作伙伴,每天都忙忙碌碌,很少有能够真真正正安静下来的时间。刚出国后,又有了找工作的压力和经济上的困窘。在加州,不用说那是享受生活的美丽时光,可是和LG两地分居,虽然没有了家务的琐细,总不会那么完美。

现在,终于可以稍做停留,随性随意。时间的美,在这时更有特别的意义。看着窗外盛放的Liliac,闻到阳光晒过被子的香气,真是好美好安静。喜欢的时候,可以沏一杯朋友送的绿茶,简简单单插一束从院子里新摘的花朵,有一本杂志,就可以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坐上大半天。

偶尔,LG会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老了就是老了,谁会越来越年轻呢?嗯, 这倒是有些道理,那就趁着现在好好享受生活吧!我们没有赶上经济萧条时买房的好价钱,不过,这份闲适和美丽,却是无价的啊!

最后贴几张花的照片。

这应该是樱桃的花吧,很美,但是花期很短。




我把它插进瓶子里:


LG种的郁金香,很是漂亮。


窗外盛放的Liliac,香气浓郁,不过可能太浓郁了:


这是LG去年种的,今年才开。有意思的是,清晨时开满了花,傍晚全都合起来,一开始我以为是兔子干的,大发雷霆。






还有两张,都是朋友带来的,很美: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