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心情特别好的时候,为他做顿晚餐......

(2008-07-26 20:58:33) 下一个
        我的老板来自东欧,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点的已经工作,小儿子也上了大学,但她还是衣着得体,随时保持着饱满的精神。她曾经和我的一个同事说,欧洲的女人就是买瓶水也会打扮得漂漂亮亮,在婚姻生活中,作为一个女人,应该注意保持外貌和身材。当然,在工作上,她也是非常敬业,聪明勤奋。每个人天赋不同,我肯定是很难做到象她那样。不过,对于她的观点,我非常赞同。

        个人不是很相信幸福可以完全顺其自然,或者,这也因人而异:性格恬淡随遇而安的人,可能更容易有幸福感。我比较相信要不断地努力,无论是在职业规划,还是家庭关系。想要在不同的阶段都能保持新鲜的情感,看似简单,实则不易。

        现在,平时家里主要是LG做饭。他做得快,味道也不差。家务两个人分担我的确是轻松一些,现在,周末他也会帮助我拖地。但最重要的并不仅仅是这些,他比以前更能体谅我的辛苦。一个还没有结婚的同事曾经开玩笑说好男人都结婚了。其实,无论是男人或是女人,在婚姻中都有许多需要学习而且可以学习的地方。这学习的过程也让我们成长。

        今天是周末,我也下厨为LG做饭。结束了漫长的装修,阳光明媚的下午,做饭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希望过几年我们经济条件好一些时还可以把厨房装修一下,那样我做饭的动力就会更多点噢!

       今天我们的晚餐,只照了几张相机就满了:



这是不正宗的麻婆豆腐啦!



辣炒鸡丝



流行的蓑衣黄瓜,超级简单噢!



        这里就不写菜谱了,都是家常菜,估计是私房人都会做的。现在私房无论是照片还是菜肴全是精品中的精品,加上我又比较懒,都不好意思来了。我只以一个非专业的外行人士写点儿我觉得要紧的。

        首先, 越南春卷似乎是用温热的水泡米纸口感会更Q一些。炒肉末应该是用热锅温油小火滑炒,除了加料酒去腥外,我会加一两滴醋,这样的肉末比较松香。另外加一粒掰开的八角除腥,炒好后取出,这样做的肉末一点腥味都没有。麻婆豆腐加芡粉收汁前应该加很多蒜末,我一般是一盒豆腐用三瓣蒜。最后,切丝的荷兰豆比整个炒的更嫩而且可口。小鱼做得不算成功,有些水,看来这种鱼更适合油煎。今天的鸡丝是胡乱炒的,但味道很好,里面我加了西兰花的杆切丝,很好吃噢!

       就写到这里吧!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