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美丽人生(二)

(2008-06-25 10:50:28) 下一个
        我们的家,虽然没有小桥流水的雅致,竹影婆娑的宁谥,却带着个小巧别致的院子。当初我们选择这所房子,也有大半是因为它的园艺。虽然房子内部因为前任房主不加爱护显得有些破旧,不过它闹中取静的地点,低调柔美的风格,却是我喜爱的。后院对面是小区的公园,密密种植的树木和小河把我们和小区里散步的人们隔开。没有邻居间鸡犬之声相闻,对于我是很大的吸引力。

        芝加哥冬天漫长,除了各种果树以外,我们没有太多早春开花的植物。第一朵薄荷花开的时候,就是院子里真正的花季了。从五月到十月,正是满庭的芬芳。初夏的清晨,芝加哥的空气 清新而且湿润,从窗内一眼望去,后院里一丛丛深紫浅紫似烟似雾,袅袅婷婷。以前, 我不知道紫色的花竟可以开得如此温婉别致。少年时见惯了丁香的我,竟然也会被这粉紫蓝紫深深吸引。也许是因为视角的关系,也许不过就因我从来就是个敝帚自珍的人,有时候会觉得这种紫色象是在奔走忙碌的生活中搭起了一寓纱帐,让我的心得以休息。特别爱在雨后走在绿草地上,听着脚下沙沙的声响,觉得周围既安静恬适又充满了活力。偶尔飞过的小鸟中有时还可以看到那种很小很小明黄色的蜂鸟,翅膀扇得飞快,真是可爱极了。让人不禁想起”雨后晓寒轻,花外早莺啼歇” 的句子来。

        有时,我也会半倚在起居室的沙发上,看着从窗户里射进的阳光随着微风轻轻摇动,那一刻,真得象小时候文章里读到的,什么都可以做,也可以什么都不做。这又长又短的时光啊,也象这阳光一样从指缝中漏过。

        小时候看过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叫“小小少年”。大学时,同宿舍的姐妹来时在班里唱的第一首歌就是它的主题歌。她的声音是那么好听(当然啦,她小时候是在国家级歌唱比赛获第一名的)。这是它歌词中的一段: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眼望四周阳光照。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但愿永远这样好。
      一年一年时间飞跑,
     小小少年在长高。
     随着岁月由小变大,
     他的烦恼增加了。

       多年来我们一直不断努力,但有时人生走了一大圈不过又回到原来的地方。 很多我们以为很重要的,原来不过是瞬间的点缀。而不经意时那一缕清香,反而可能长久地留在记忆当中。有时,我会突然想起小的时候趴在窗台上看院子里的槐花飘落,或是曾在秦皇岛小巷里青石板路上走过的情景。大理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倒是很有些意味深长。

        今年是我们搬进来的第一年,因为原来的房主不是很爱护,里面的装饰很旧,需要做许多的清洁维护和装修。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家庭在装修时候都会压力,我自己也有很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有时候,我们反而不如象以前租公寓时那么开心。不过,愿我们可以一起携手努力。前几天才和爱人商量,要好好学习学习,今年秋天做个规划,把院子里有待改善的地方再种上些相配的花。最重要我要几棵郁金香,这曾是一个女孩子的梦想,也是很多少女的希望。虽然我已不再是青春年少,但对于生活的爱,还是和以前相同。

       最后,放上几张花开时的照片,愿我们常常有心情在微风中品味生活,放慢脚步,有个美好的心情。



       这不是后院里面的花,是小区花园紧邻我家篱笆的,好漂亮啊!



      这是两张特写,很不专业啊!





       浪漫的紫







       院子全景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
qiuqiu0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后院,安静又雅致。也非常喜欢你的自我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