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搬家流水帐

(2007-05-12 16:48:47) 下一个
今年四月底终于从加州回到芝加哥和LG团聚,现在把搬家的过程简单记录一下,如果有朋友也面临这个问题希望可以帮得上。我要感谢Joyyu、秀秀、astermatch 、白豆豆和其他热心帮助我的朋友,你们提供的信息给我很大帮助。

这是我来美国后第一次真正的搬家,从得到新的工作机会到搬回我在加州淘来的一大堆东西和宝贝沙发只有三个多星期的时间,连我这什么事都能找出乐趣的人都实在是累坏了。人们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搬次家估计得缓上好几个月。而且我原来住的只不过是一室一厅的小公寓,这要是住个 Single Family House还不得累坏了。不过要是级别高点儿的,估计公司全都付了,呵呵,所以啥也别说,还是要工作上过硬才行。

我就不想花太多时间说我不愉快的经历了,中间我询价的Mayflower的agent在我就要搬的时候把价格猛增了一倍,要三千六百左右,还不能保证是最终价格,否则就要留20天的pick up spread period,之前他们可完全不是这么说的。另有几个华人搬运公司或者因为恶性竞争没有利润不再做了,或是诚恳表示芝加哥不是港口城市,我的东西又不太多,在时间上不能保证。这么一折腾,一个星期就过去了。最后我的结论是,小规模自己付钱的州外搬家,找ABF是最好的。

我不是为他们做广告,他们价格合理,最重要是不会临时变卦,完全按你使用的空间收费。如果在他们有relocube服务的地区可以用relocube, 就是自己单独使用一个小的柜子,他们会按时把柜子送到你指定的地点(door to door)或是在自己的中转中心 (terminal to terminal)。 我所在地区没有,就用truck, 非常准时、安全。但他们不承担任何除车辆发生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也不办理相关的保险,所有的装卸都要自己负责。但是他们的车辆相对尺寸较小,长途运输时一般是两个车身接在一起,个人认为比其它体积大的要安全可靠。

我个人强烈推荐使用terminal to terminal的服务,我的情况是价格要便宜一半,只需$772, 用door to door要$1550,包含税、汽油和所有费用。货到后提货有三天时间的选择,否则每天要$50,据说用relocube每月的storage约是一百元。这省下来的钱足够你在当地找到mover帮你了。当然,装货时如何加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是在craigslist上找的,有点担风险,因为不知道他们到底怎么样。事实证明他们搬运又快又好,但在装车时还是犯了点错误,以至于我的电视柜左面的门被挤进去有点变形,我跟LG开玩笑说这不是逼着我学修家具吗,可惜了我这么好的柜子,呵呵。

我在加州请的mover,两个人一部卡车加trail是$250, 有很多更便宜的,但我见过他们干活,宁愿多出点,但是由于我没有经验自己没有买够保护用的毛毯(我打电话时他们说他们提供),用高价买了三个毯子,加上 后来我单独给mover$50小费,实际是$350,到站后pick up加小费是$260。加上我买的tarp,大约总计$1420。当然,要把车运回来,这是另外一笔费用了。后来LG希望和我开开车看看沿途风景,最终我们还是开回来的。

打包的过程比较麻烦,我有众多的水晶杯,小瓷器,基本全部运回来了。总之就是一句话,东西要尽可能打得紧,不能留有移动的空间,不行就用废纸板分隔,加上足够的缓冲用纸。我是把家里的废弃信件用碎纸机碎后填些去的。这样就不需要买材料了,另外纸箱在craigslist上有人会提供免费的,干净方便,节约资源。

简单说,这就是我的搬家流水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